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小区一个月内两次高空掉落墙砖

“从这过都提心吊胆的,生怕再掉东西砸到人。”“电动车都砸成这样,这要是砸到人啥后果”……近日,汉中市汉台区地王熙苑小区内一栋高层不到一月两次从高处掉落墙砖,砸坏楼下电动车、住户雨棚和空调外机。

现场:玻璃遮阳棚砸出大洞 电动车被“削头”

7月3日中午1时许,汉台区地王熙苑小区2期203号楼南面楼顶墙砖脱落,从高空坠下,砸穿六楼住户遮阳棚和不锈钢防护窗,楼下居民电瓶车也被砸得面目全非,车头严重损毁。仅过了十几天时间,7月19日凌晨3时,203号楼北面楼顶再次掉落墙砖,径直砸向3楼露台,砸碎了玻璃惊醒住户。

7月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前往地王熙苑实地走访,看到203号楼南面顶楼月初掉落墙砖的地方已被加装绿色防护网,出入口大门上张贴着“此处危险快速通过”的字样。

在3楼住户家看到,露台上的玻璃遮阳棚被掉落的墙砖块砸出好几个大洞,露台上散落着夹着水泥块的墙砖和玻璃碴,顶棚上还有碎小的墙砖块,钢架处还有一大块墙砖摇摇欲坠。

“这已经是这栋楼第二次掉墙砖了,上次掉下来砸坏业主的电动车,他们就简单用网子绷起来,这次还好是半夜露台没人,要是有人这得多危险,我们现在都很担心安全问题。”3楼业主说,当天她就向物业反映了情况,但物业只简单回复知道了,并未到场查看并处理。

电动车被砸坏的是居住在203栋5楼的住户,7月20日,她在小区楼下对华商报记者称,上次墙砖掉落资产受损的住户都向物业进行了申报,她的电动车受损问题中午物业刚刚给她做出了赔付。“万幸没有砸到人,现在大家走到这都害怕,他们上面就用那样一个网子绷住,这夏天要是再吹风下雨啥的,很容易再次掉东西下来砸到人。”该业主说。

物业:月初外墙掉落砸坏业主物品已赔付,此次正在积极处理中

当天下午,汉中中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刘姓经理告诉华商报记者,3楼业主反映18楼飘窗外面的瓷砖掉落下来,飘窗上面有一米多长的墙沿,估计时间长了风吹日晒,再加上前段日子一下雨就掉下来了,由于楼上有的是空房,所以需要找到钥匙后开门查看。

刘经理介绍,这个月初确实也发生了一次楼外墙砖掉落砸到楼下空调外机、电动车的情况,但物业公司已经对业主进行了赔付,让业主购置新的,处理结果业主也满意。由于小区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一些问题难以短时间内解决,物业公司也存在实际的困难,但对于业主反映高空坠物的情况会重视,接下来准备给业主们发个通知。“就是叫各住户往窗外望一望,有啥问题赶快给物业报告,报告后我们实地查看解决。”

汉台区东关街道办马家巷社区一负责人介绍,本月初她去现场查看后,协调物业公司妥善处理了业主被砸坏的物品,包括电动车、遮雨棚、空调外机等,同时让物业装上防护网,以免再有掉落。由于前期开发商遗留问题较多,小问题物业可以用物业费来收拾,但花销太大的就不太好解决了,因为开发商资金有点问题,社区没有执法权,当天下午已再次联系物业尽快解决。

此外,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马家巷社区已就该小区房屋安全情况向东关街道办汇报,希望能尽快消除隐患。 华商报记者 王健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