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只有一个信念支撑着我,那就是为社会多做贡献”

70岁生日当天失独老人登记遗体捐献

7月20日,是宝鸡王天明老人的70岁生日。早上,忙完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后,他在家人的陪伴下,在宝鸡市红十字会及华商报记者的见证下,完成了自己多年的心愿——遗体捐献登记。

20日上午10时许,王天明老人和家人来到宝鸡市红十字会。他认真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表》,随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他送上荣誉证书。

“我舅舅其实有这个心愿已经多年了,今天是他的生日,这一天正好可以完成他老人家的心愿,算是给他过一个‘特殊而又有意义’的生日吧。”外甥女宋宝娣说,舅舅很不容易,是失独老人,“我们这些外甥亲戚们,就把他当自己的父母一样看待,很多事情都征求他的意见。当老人萌生了这个想法以后,我们家属都很支持。”

王天明说,“我是油毡厂退休的,一辈子就是积极向上、爱做好事,闲不住。今天早上各小区全员做核酸采集,我大清早还在小区院子当志愿者。虽然我的女儿不幸患病离我而去,但是我还是坚强地走过来。国家的失独政策对我也很照顾,所以我也想尽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多做贡献。有的人可能会问我,百年以后将自己的遗体器官捐献出来,怎么突破这个心理关卡,我想只有一个信念支撑着我,那就是为社会多做贡献,无论活着还是死去。”

王天明是个热心肠的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坚持在抗疫一线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以实际行动默默奉献,被十里铺街道办和宏文路东社区等部门评为“优秀志愿者”和“最美志愿者”称号。

在舅舅的感染下,宋宝娣也成功申请登记,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网络平台第4093504位登记者。

宝鸡市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部长邓良熙说,“今天是一个充满爱的日子,能够见证王天明先生这一个特别的生日。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类文明程度也在快速提升,主动登记捐献自己遗体器官的人也越来越多。遗体捐献对于科学普及、医学进步、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和文明建设都有深远的社会意义。2011年11月,宝鸡市器官捐献工作站成立,截至目前,宝鸡市已有18名遗体捐献者、206名器官捐献者,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已有14411人。” 华商报记者 董晓明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