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委托出租房屋 屋内出现十多只蝙蝠

租客入住期间发现房间有蝙蝠,将蝙蝠驱赶后,房东以管理不善为由向托管公司提出解约,托管公司认为出现蝙蝠与房屋老旧有关,解约需赔付违约金。

赵先生在西安市西长安街79号土地局小区有一套110多平方米的房屋,去年8月,他与西安半边天房屋托管有限公司签订房屋出租代理合同,委托出租房屋,代理期限两年,公司按季度支付房租,每月租金2500元。

今年3月,赵先生接到托管公司的电话,被告知房屋内飞进了多只蝙蝠,托管公司予以驱逐。

7月14日,赵先生再次接到托管公司电话,被告知家里又出现了蝙蝠,这次数量更多,有十多只。

“委托出租的这套房子共有5间卧室,托管公司的人说出现蝙蝠的那间卧室在3月之前空置了100多天,所以一直没人发现这件事,最近有租客租了这间房子,住了没几天就发现屋里有蝙蝠。”赵先生说,这间卧室的阳台有个墙柜,蝙蝠是从柜子后面飞进来的,为了彻底驱赶所有蝙蝠,托管公司提出拆除柜子,他同意后柜子拆除,蝙蝠被全部驱赶。

蝙蝠虽然被驱赶走了,但赵先生心里仍感觉不舒服。“我怀疑蝙蝠第二次出现是因为把这里认了个窝,现在蝙蝠没有了,但担心有遗留的卫生问题,也害怕蝙蝠再飞回来。”赵先生认为是托管公司没有管理好房屋导致出现蝙蝠,不想继续委托出租房屋,提出解约,但托管公司认为若解约赵先生应按合同赔付违约金。

7月1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土地局小区,据了解,该小区约于2002年建成,楼栋均为6层,赵先生家在5楼,室内的5间卧室有4间住着租客,剩余的一间就是出现蝙蝠的卧室,租客已搬走。记者看到,这间卧室阳台角落地上有不少蝙蝠粪便,原有的柜子已拆除,墙角与窗户的缝隙重新封闭。

赵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阳台柜子拆除过程中,仍有3只蝙蝠沿着墙面爬进缝隙。

1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西安半边天房屋托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安先生,他说,租客发现蝙蝠后,他们立即去驱赶蝙蝠,安排租客更换了房子,蝙蝠驱赶后喷了杀虫剂,屋内的其他四户租客都知道这个情况。“由于房子老旧和房屋结构的问题,阳台铝合金窗户框架与墙体之间有缝隙,蝙蝠从缝隙飞进屋内,这和公司管理没有关系,如果赵先生想解约,需按合同履行。”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记者 王井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