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小区约40米长围墙凌晨倒塌 砸坏25辆电动自行车

业主:围墙倒塌疑与隔壁停车场不合理建设有关

停车场:内部人员开车不慎撞倒围墙,公司赔偿

社区:将联系交警、城管责令停业整顿

凌晨,小区长约40米的围墙突然倒塌,巨大的响动惊醒了不少熟睡中的业主。

凌晨小区围墙突然倒塌

电动自行车车棚被砸毁

李先生是西安市含元路保亿风景大院小区业主,7月16日凌晨,小区内传来两声巨响将他从睡梦中惊醒,“当时屋外下着大雨,有小区业主在群里说是小区西侧的围墙倒塌了。”李先生说,得知这一情况后,不少业主急忙下楼查看,发现小区西侧的围墙向内倒塌,长约40米,去年刚建设的停车棚被砸毁,数十辆停放的电动自行车被埋,所幸无人员伤亡。

华商报记者在李先生提供的现场视频中看到,墙体倒塌后电动车棚已垮塌,停放的多辆电动自行车均已变形损坏,现场一片狼藉。据业主统计,共有25辆电动自行车受损。

围墙怎么会突然倒塌?业主们认为可能与小区仅一墙之隔的停车场不合理的建设有关,“今年5月,小区旁开始建起了名为台安物流停车场,当时在建设时业主们就饱受施工噪音的困扰。有关部门还约谈过施工方。”李先生说,此前未建设停车场时,小区内的路面与围墙外的路面几乎在同一水平面上,直到围墙倒塌后,业主们才发现,停车场的路面整整比小区路面高出了1.5米,由于停车场未完善排水系统,怀疑是墙体受到长期浸泡导致倒塌。

到底是停车场还是物流中心?

负责人称手续还正在办理

7月1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保亿风景大院小区,在小区7号楼一单元西侧,已经围起了长长的围挡,墙体倒塌现场已进行了清理,目测远处未倒塌的围墙高约2米。一摞摞新砖堆放在围挡内。除了墙体倒塌的情况,业主肖先生质疑,“停车场与小区仅一墙之隔,说是停车场,但小区业主经常看到有货运车辆进出,停车场内还搭建起很多活动板房,像是一处物流中心,噪音扰民。我们怀疑停车场没有正规的手续,而且物流中心建设在小区旁边,是不是合不合理?”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小区西侧的台安停车场,大门外设有“台安停车场”的标识,收费岗亭处未张贴营业执照、收费标准等公示信息,仅在外墙上张贴了收款码。一直向里走,可以看见停车场内搭建着不少简易式物流棚,不少货运车辆停放着,棚内堆放有货物,一辆叉车正在搬运。

停车场负责人、西安台安物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方某称,停车场正在修建过程中,为了修停车场全部铺上了一层水泥,造成停车场地面高出小区地面一米多的情况。围墙倒塌是由于内部人员开车不慎撞到,公司对此承担赔偿责任,25辆电动自行车已全部赔付完毕。方某说,目前停车场是试运营状态,不收取停车费用,停车场以及从事物流的相关手续还正在办理中,“我们原先的物流场地位于华清路,因为拆迁,租赁了这片地进行临时性的物流中转,后期也许会搬到其他地方。”

含元西路社区:联系职能部门责令停业整顿

上午11时,辖区城管人员来到停车场,告知停车场负责人,称接到群众举报噪音扰民,要求停车场停工并进行整改,否则将予以处罚。

7月19日,西安市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办含元西路社区周主任表示,7月16日凌晨1时许,因司机王某某倒车操作失误,撞倒保亿风景大院西侧约30米围墙,造成25辆电动自行车和2辆自行车受损。闻讯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及值班领导、社区主任,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连夜安排清理倒塌的围墙,同时让涉事方积极配合赔付居民受损财物。

目前,受损的电动车已于7月17日全部赔付到位;围墙倒塌的部分已用施工围挡进行封堵与外界隔离,待天气晴朗后及时修砌,同时对其他墙体安全检查;此外,将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交警新城大队、新城城管太华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责令该处一处停车场和一处物流停车场停业整顿。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记者 郭蓉/文 赵彬/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