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又一轮强降雨来了 注意防范!

雨雨雨又来了!受西风槽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18日晚至19日我省再次迎来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

全省多地今有暴雨甚至大暴雨

预计19日全省阴天,榆林小雨,延安、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小到中雨,关中中东部、陕南中东部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暴雨,渭南南部局地、安康北部局地、商洛局地有大暴雨。20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关中东南部、陕南东部有小雨或阵雨,商洛东部有中到大雨。21日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宝鸡西部、汉中西部有小雨或阵雨,陕南南部局地有35℃以上的高温。

18日,省水利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18日20时至19日20时,长安区、蓝田县、华州区、潼关县、华阴市、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洋县、西乡县、镇巴县、佛坪县、宁陕县、洛南县、镇安县、柞水县等县(市、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省水利厅提醒各级水利部门,加强山洪隐患巡查排查,做好山洪灾害站点监测,及时发布区域风险预警信息,提请地方政府提前组织人员转移避险。

西安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此次天气过程,西安降雨会是什么情况?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19日西安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预计全市大雨,蓝田、临潼,周至,鄠邑,长安山区一带有暴雨。降水从19日凌晨开始,主要降水时段在19日5-14时,并伴有短时暴雨和雷电,20时前后降雨结束。

西安市气象台18日18时38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9日2时至14时长安区、鄠邑区、临潼区、蓝田县、周至县的部分地区降水量可达50毫米以上,19日白天全市大雨。本轮降雨过程强度大、历时长、范围广,落区与前期降雨较强地区重叠度较高,防汛形势严峻。

为切实做好本轮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根据《西安市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西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18日19时30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另据了解,18日,蓝田县委秦保委办公室发布蓝田县封山控峪公告:自18日17时起,环山路(107省道)蓝田段沿线各进山峪口峪道实行封闭管理(只出不进),除公务、救护、抢险等必要人员外,其他无关人员请勿进入山区。峪口峪道封闭管理期间,山区及沿山景区景点、农家乐、民宿一律暂停营业;山区及沿山所有施工全部暂停;所有进山游客、“驴友”等非常住人员尽快离开山区,确保自身人身财产安全。19日降雨结束后,封闭管理工作解除。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肖琳 佘欣 通讯员 周冰婵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大雨转多云 20℃~24℃

明天 晴 19℃~28℃

后天 晴转小雨 20℃~30℃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