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宝鸡一小区多栋楼漏水严重 每逢下雨需拿盆接

“每逢下雨,楼顶的雨水顺着楼体像瀑布一样往下流。而且楼顶缝隙开始往下流水,要用盆子接着,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近日,家住宝鸡市渭滨区滨河大道石鼓园小区的业主刘女士反映,一到雨天,家门口就得用脸盆接水,问题存在多年一直没有解决。

记者现场看到,虽然雨已经停了半天,但水还是一直往下流。楼道上也是水,楼顶以及墙面出现了大面积的水印。而且多处墙体上的腻子已经脱落,露出了水泥。记者随后走访了该小区多栋楼,楼顶均有类似情况。

刘女士表示,因为漏水楼栋比较多,需要动用大修基金进行维修,他们向物业、渭滨区住建局反映多次,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据了解,石鼓园小区是房改房小区,广电网络、财政局等多个单位的职工家属居住在这个小区。该小区物业管理方系宝鸡市聚丰弘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表示,小区已经建成使用20年时间,由于是房改房小区,业主缴纳的大修基金都存在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地方,并没有缴纳到现在的指定账户。接手管理小区之后,也发现了业主反映的问题,他们已经和小区业主代表到渭滨区住建局递交了使用申请。由于大修基金长时间未使用,目前处于冻结状态,只能等待审批。

宝鸡市渭滨区住建局物管股一工作人员表示,石鼓园小区属于房改房小区,之前缴纳大修基金是从房款中扣除了百分之十左右的比例,费用比较少,也没有缴纳至房管中心指定账户。这笔费用确实在住建局账户中,但由于时间长没用,且这个账户是房改办资金管理中心开设的,但是该单位早已不存在了,目前银行已经将这笔资金冻结。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这笔资金的使用也没有使用细则,到底怎么用、谁来启用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规范,这也需要多部门沟通协调一个具体的流程。 华商报记者 董晓明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