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高速公路上干活

53岁女子突发热射病

危害程度:可引发多脏器功能衰竭,致死率高

先兆症状:头晕、恶心、呕吐、大汗等中暑表现

3大特征:高热、没有汗液排出、晕厥

高危群体:高强度体力活动者、体弱多病者

紧急处置:脱离高温环境、补水、散热、送医救治

53岁的王萍是咸阳市武功县的一位农妇,在西安打零工为生。7月9日下午两点多,王萍在高速公路上干活时突发疾病,送医后被诊断为热射病,病情危重。在医护人员的治疗下,王萍死里逃生,目前病情平稳。她的丈夫赵成国说,王萍应该是工伤,但目前的医药费却是他们家里在承担,家里已经拿不出钱了。

高速公路上贴反光贴 女子突然昏迷身上发烫

据赵成国讲,7月9日,西安是个高温天气,妻子王萍和以往一样,在长安区北站的劳动力市场上等活,随后被人叫到西安至阎良的高速公路上干零活,工作内容是在高速公路上贴反光贴。干活的时候是午后1点多,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

没过多久,赵成国就接到电话说妻子病倒了,病情很危重,被送到阎良区人民医院,等他赶到时,妻子已经神志不清,阎良区人民医院的医生说王萍得的是热射病,需要转到西安的大医院治疗,随后王萍被转至唐都医院重症监护室。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当天和王萍一起工作的工友李女士,她说,9日当天,她和王萍都是从长安区的劳动力市场被叫到高速公路上贴反光贴的,说好干一天活200元,当天1点多开始干活,天气特别热,“干了有半个多小时,王萍就不舒服了,脸色发白,我们让她在路边休息,没想到她刚坐了一会儿,就倒下昏迷了。”李女士说,当时王萍的身上特别烫,她们还用湿毛巾给她降温,也紧急通知了工地的管理人员,工地管理人员联系的面包车,把王萍送到了医院。

丈夫认为妻子属工伤 治疗费却是家庭承担

赵成国说,从7月9日王萍住院至今,治疗已花费9万多元,最开始每天一万多,即使这两天病情平稳每天也要六七千元,这些钱都是他们自己付的,他的家庭情况也很困难,老人身体不好,两个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上高中,都是花钱的时候,已经无力再支付治疗费用了,“我妻子是在工作岗位上发病的,应该算是工伤,但现在叫她去的人和甲方都没有付钱。”

赵成国说,叫王萍去的是陕西吾爱优家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人,他和该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联系了,李先生说让他先给人看病,看完病以后再和他联系。“目前我妻子正看病他们都不管,等看完病了,他们还是不负责,我该怎么办?”赵成国说,他无力支付医疗费了,希望叫王萍去的公司和干活的甲方都能负起责任。

环保公司称受甲方委托帮找人 甲方目前仍未回复

7月17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陕西吾爱优家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李先生表示,的确有这么一回事情,这个工程是甲方委托他一个朋友找人干活,他的员工帮忙找的人,事情发生以后,他也积极和朋友沟通,朋友把这事情告知甲方了,朋友给他的答复是,甲方目前还在了解事发时的情况,等有结论了告诉他,他也是这样回复家属的。

华商报记者询问甲方是谁?是否有直接的对接人?李先生说,他先和委托他找人的朋友联系,让甲方和记者对接说明详细情况,但是截至发稿时,记者还未等到甲方的人员联系。

赵成国说,如果这件事再继续无人理会,他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张漪凡

今夏多地出现热射病 有人不幸离世

■7月以来,四川南充市持续受高温热浪侵袭,最高气温直逼40℃。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连续接收2例热射病人,两人均为户外工作者,一人已至ICU抢救,另一位59岁的患者经过全力抢救后,不幸去世。

■7月12日,一名37岁的装修工人在连续工作4小时后,头晕、频繁呕吐,被工友们送进了江苏省中医院紫东院区急诊,后被确诊为热射病。

■7月10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连续收治了3名热射病转诊病人,其中一人因病情来势汹汹,多器官衰竭,虽经全力抢救,但最终不幸去世。

■7月6日,浙江丽水,一名49岁的男性患者被工友送到丽水市中心医院。工友称他在车间工作时突然昏倒,患者入院时体温40.7℃,已经休克。经检查,患者多脏器功能衰竭并伴有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经过31个小时抢救,于8日凌晨去世。

■今年6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过3名热射病早期患者,3人为快递公司快递分拣员,在高温的车里长时间搬运快递后出现头晕、恶心甚至昏迷的情况后被送医救治。 据北晚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