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招生政策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计划招收632人 学校高、中级职称教师占90%以上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教育部直属的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师范大学的附属中学。

学校秉承“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形成了依托普通高中班、公费师范生基地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国际班、体育特长生群体而构建的人才培养布局。2022年,学校计划招生632人。

从2019年至今,陕西师大附中海航班已有三届在读学子,他们来自陕西省各个地市。享受着附中优质的教育、感受着附中文化的滋养;日常教学中,海航班学子接受着更为严苛的训练、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挑战。海洋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中华崛起的希望,陕西师大附中是陕西学子放飞军旅梦想的绝佳舞台。

师大附中现有教职工317人,专任教师288人,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其中高、中级职称教师占90%以上。正高级教师3人,特级教师4人,博士6人,硕士180人,省市区级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骨干、教学能手共199人次,省市区级名师工作室、工作坊22个,国家级赛教一等奖获得者54人。 华商报记者 王媛

西安崇是中学(原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统招100人 定向100人 打造教育乐园式精品学校

西安崇是中学,原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是经西安市教育局批准的一所民办性质的完全中学。学校位于西安市雁塔区雁南一路中段,2014年秋季开始招生,现有教学班40个,在校学生近2000人。

2021年11月,根据中省市相关要求,由“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更名为“西安崇是中学”。“崇是”二字,取自陕西省立西安二中(今陕西师大附中前身)国文教员、抗战名曲《松花江上》的作者张寒晖先生的警句“作人不易,唯是是宗”,取“崇尚真理,求实唯是”之义。

学校借鉴陕西师大附中先进的办学理念、成熟的教育教学经验和科学的课程体系进行教学教研和育人体系建设,与陕西师大附中保持“教学计划同步、课程安排同步、备课教研同步、教学进度同步、教育活动同步、教师培训同步”,着力培养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大的优秀毕业生。

西安崇是中学自开办以来,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自2017年第一届初三年级毕业至今,中考成绩始终名列西安市前茅;高中四届的学业水平考试A级比率平均在97%以上;2019年第一届高三年级毕业。至今,连续四年高考一本上线率平均在99%以上,有49人次获得五大学科奥赛省级以上奖项;高中有近2/3的毕业生考入国家双一流大学。

学校始终向“有质量,有特色,有内涵,有影响”,家长信赖,学生向往,社会认可的教育乐园式的精品学校不懈努力。

西安崇是中学招生计划:200人。其中,统招100人,定向100人。 华商报记者 王媛

西安市第三中学:计划招收400人 开设30个社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西安市第三中学为陕西省示范高中,学校遵循“尊道贵德”的办学理念,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改革,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

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课后服务留人留心。创新性引入外部专家资源,开设艺术精品社团,陶冶情操,增强了学生的综合才能和审美素养;开设机器人社、“心巴克”心理社、化海畅游社、足球社等30个社团,涵盖艺术、人文、自然、科技、体育等各个领域,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核心素养提升。

今日三中,正以悠久的办学历史、先进的办学理念、严格的学校管理、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优良的校风学风、优异的教学质量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广泛赞誉。

2008年起,学校经陕西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三中“爱心班”,招收陕西省范围内品学兼优的优秀初中毕业生。“爱心班”学生在校三年免除学费、住宿费以及其他书本、军训、校服等生活、学习费用,学校每月还资助一定数额生活费。

西安市第三中学2022年招生计划为400人。 华商报记者 王媛

西安中学:计划招收1295人 开设六大类47门选修课

陕西省西安中学招办主任吕铎介绍,2022年学校计划招收1295名学生,其中,统招生645名(含西藏学生20人;“苗圃计划”创新实验班学生160名,其中西安市城六区120名,城六区外40名),中美“千校携手”项目国际课程班学生80名(项目招生纳入统招生计划内,西安市城六区60名、城六区外20名),民营机制生495名,面向全省招收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学生75名。航空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中学食宿、模拟营连、统一着装的准军事化管理,空军提供学生学费、食宿费、津补贴及被装。

学校充分利用寄宿制高中优势,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达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育人目标。学校体育节、文化艺术节、科技节等活动交相辉映;考古、模联、航模、古琴、动漫、社团活动精彩纷呈;学科竞赛、科技创新、作文大赛名列前茅;女子排球、航模、汉拼大赛、辩论大赛及艺术展演多次在全省夺冠;空军航空班、同济大学“苗圃计划”创新实验班系西北五省唯一;学校还被教育部命名为“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及古琴、木板年画及剪纸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学校;被北大、清华、浙江大学、中科大等40多所双一流高校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称号。

面对新高考“3+1+2”模式,西安中学将开设12种组合满足学生需求,增加学生选择权,配备导师提供全方位的生涯规划和升学指导。同时开设国家课程体系内的选修课程、实践探究类以及特色课程等六大类、47门选修课。

就读西安中学,性价比高,公办学校,费用少;寄宿制示范高中,学生学习时间有保障,学业成绩大幅提升,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发展后劲日益凸显。 华商报记者 耿艳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