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家门口的特色学校——

西安市第四十三中学欢迎你!

报考代码:010206

西安市第四十三中学始建于1957年,位于西安市东四路40号,校园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现为陕西省标准化完全中学,教育部首批“校园棒球特色学校”和陕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西安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名校+”八十九中学教育集团联盟学校。

管理严格力争素养能力双提升

学校实行全天候精细管理,同时关注每位学生的个体差异。对家长关心的手机问题,学校专门制定《西安市第43中学手机管理办法》,由班主任负责实施,德育处每天做好监督、统计、通报工作,杜绝了学生沉迷手机的行为。

在课堂教学上推行分层教学。关注学生,鼓励学生,针对具体学情采用不同措施。学校采用“过关落实制”,定期抽检,直至达标,确保夯实基础之后提高成绩。

近年来学校中高考升学率不断攀升,在新城区区属公办学校中名列前茅。高考本科上线率一直保持增长趋势,2022年,学校绝大多数学生本科上线。今年,学校高一计划招生人数为300人。

高考综合改革涉及新课程方案、新课程标准、新教材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强调体验式学习、研究式学习、项目式学习等,促使学校在教育理念、教育内容、教学方式、师生关系等进行内源性变革。针对新高考改革,学校从上到下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学习,科学合理地推进选课走班,将为学生提供多种组合,满足学生的不同需要。

特色办学 让体艺之花香飘满园

为发展学生特长,学校组建了文学社、美术社团、书法社、篮球队、棒垒球队等社团,并取得了出色的成果。学校棒球队连续5年蝉联西安市棒球赛冠军,并在中国西部棒球比赛中获得季军称号;学校垒球队在2020年获全省第二名并培养出6名国家级二级运动员;学校篮球队在省市比赛中表现突出,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青少年篮球特色学校”;在2021年省市区各级美术比赛中,学校美术社团有50位人次获得一等奖。在2022年的陕西省美术联考中,学校更是拔得头筹,取得傲人佳绩。

西安市第四十三中学高中部有着一支学历高、年轻化的教师队伍,教师教育理念先进,教学方法多元。新高一教师团队爱岗敬业,勤学善论,注重研究教材,关注学生的个体化差异,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品学兼修。西安市第四十三中学期待学子的到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