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招生政策

西安市东城第一中学:计划招收400人,城六区考生均可填报

2022年,西安市东城第一中学计划招收高一新生400人。其中,体育艺术特长生17人,统招192人,定向191人。城六区考生均可填报,达到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即可录取。灞桥区(含港务区和浐灞生态区原属灞桥区的学校)所有普通初中学校均有定向生指标。

据悉,东城一中各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占比35%以上。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特级教师1人,省级“手、骨、头”教师10人,西安市最美教师2人,市级“手、骨、头”教师33人。

此外,学校本着“一团一特色,一社一亮点”创办思路,打造和培育了37个特色学生社团。同时,学校依托周边高校教育资源,积极探索与高校及科研单位合作育人新模式,与空军工程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合作,设立“蓝天工程班”,培养通信工程、无人机、电子工程、计算机及航空航天等方面的新工科人才。与火箭军工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唐都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陕西省朗诵家协会等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为学生长远发展提供了多元平台与广阔空间。 华商报记者 张競之

西安市第十中学:计划招生350人,其中定向167人,特长生15人

西安市第十中学副校长尹钰介绍,西安市第十中学1955年建校即为省市两级重点中学,现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占地面积50余亩,有初、高中教学班44个,学生2100余名。古朴典雅的苏式建筑,体现着学校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浓郁的文化氛围,随着新优质学校的成功创建,学校的硬件设施逐年提升。

2022年,西安市第十中学高一年级计划招生350人,其中定向167人,统招生168人,特长生15人。本届高一教师均为今年创十中高考新辉煌的教师团队,全员经过新高考、新教材、新课程教法培训,其中5人已考取学生生涯规划导师证,以全新的状态与同学们共同迎接新高考。

十中教室配备有智慧互动黑板,新建了电子借阅室、心理咨询室、书法教室、创客及设计制作中心、学生生涯发展中心、目标管理工作坊等26个教育教学部室,有无人机社团、足球社团、舞蹈社团、口琴社团等数十个学生社团,其中,无人机社团在2021第四届FTF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创新教育竞赛、陕西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等比赛中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社团老师马妮娜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十中荣获优秀团队奖。

同时,学校餐厅实行陪餐制,每天有校领导轮流陪伴同学们用餐,充满亲情的人文关怀让学生幸福成长,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的个性发展和综合素养提升提供了展示的平台。 华商报记者 彭宏

清华附中秦汉学校:计划在城六区招收305名学生,较去年有所增长

清华附中秦汉学校于2014年9月开学,2017年11月学校被评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2021年6月晋升为陕西省示范性高中。

清华附中秦汉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颖表示,学校新高一计划招收545名学生,其中在西安城六区计划招收305名学生,在咸阳地区招收240名学生,共开设13个教学班,每班不超45人。班型包含1个紫荆班、2个创新班、1个艺术特长班、9个信远班。新高一师资有90%来自原高三教师团队。

“去年我校被评为省级示范校,今年在西安中招录取是第一批次,去年学校是在第二批次录取,录取分数线为607分。但相较于去年,我校今年在西安市城六区增加了75个计划。”张颖表示,欢迎各位考生和家长在成绩出来后,第一时间来学校进行现场咨询。 华商报记者 张競之

西安市第八中学:“学生成长导师制”让每个学生不掉队

西安市第八中学教导处负责人李涛老师介绍,学校以“招得优、留得住、教得好、管得严、考得上”为教育教学主导方向。课程改革实施以来,建立了体现“以学论教”的发展性指标评价办法,制定了“学生成长导师制”,对学生实施亲情化、个性化教育,深入学生心灵,融洽师生关系,挖掘学生的发展潜能,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努力做到一个学生都不掉队。

学校将改善办学条件:2023年9月,新建的综合楼将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增加学位1200个。届时综合楼东侧一楼为餐厅,可满足360人同时就餐;西侧一楼为阅览室。东侧二至五楼新增部室、功能教室共18间;西侧二至五楼为学生公寓,可供480名学生住宿。附属综合楼为教学教室,可新增教室12间。

学校有午间管理及晚自习管理,走读生午间滞留管理:12:00-12:50为学生用餐时间,12:50-13:40为午间滞留管理时段。学生自愿在该时段内,走读生滞留教室内由任课教师管理,教学楼内由政教处教师管理,校园内由保安巡逻管理,住校生在该时段内回宿舍休息。晚自习管理:每天19:30-21:30为晚自习管理时段。该时段内,住校生和走读生同时开始晚自习,由任课教师管理。21:45-22:45为住校生晚自习管理时段,由班主任管理。

2022年,西安市第八中学计划高中学段招生300人,其中统招生146人,定向生145人,艺术类9人。 华商报记者 耿艳红

西安市西航一中:面向城六区计划招收350人 新课改准备已就绪

2022年,西航一中面向西安市城六区计划招收350名高一新生,其中统招生172名,定向生172名,篮球特长生6名。

西安市西航一中校长刘筱蓬介绍,学校有学生公寓(4-6人间)和食堂,专人管理,保障食宿和生活。冬有市政供暖,夏有中央空调降温。学生公寓温暖舒适,洗浴设施齐全;食堂菜品丰富,物美价廉。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学生学习更顺利。

新高考综合改革即将到来,刘筱蓬提到,学校在课程开发与教学、学生选课走班、课表编排、生涯规划与指导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具备十二种选课走班选择模式,突出西安市精品课程和重点学科建设,强化传统优势科目,创建出富有活力的发展项目。目前,新教材研究成系统,新课改准备已就绪。

据悉,学校现有44个教学班,2200多名学生,160多名教职工。刘筱蓬表示,西航一中将继续创设精品课程,完善“航”文化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实施新课程新高考教学,引领学校特色优质发展。 华商报记者 张競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