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 打造学子人生高起点

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创建于1941年,是碑林区教育局主管的一所公办完全中学。

作为陕西省示范高中,学校秉承“健康体魄健全人格奠基未来”的办学理念,围绕完善制度抓管理、强化师资抓培训、改善条件抓改造、突出中心抓质量这四条主线,开辟了一条公办学校特色化、内涵式发展道路,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高,办学实力显著增强,深受社会信赖和赞誉,先后获得国家、教育部教科研成果一等奖学校,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西安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西安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西安市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西安市“名校+”工程“名校”单位,市、区教育质量评估优秀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校园环境雅致,文化氛围浓厚,办学特色鲜明,教学质量过硬。一流的设施,高端的仪器设备满足师生的各项活动,包括新高考12种选课走班模式。

教学质量有口皆碑

围绕教学质量,全体教师精心备课、讲授、练习、辅导,学校中考成绩连年在碑林区公办中学里独占鳌头,高考成绩连续十年攀升,教育质量长期保持全市乃至全省公办中学前列。

学校构建“合格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校内外名师”的师资培养体系,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为学生成长构筑人才高地。现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首批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委员1名;正高级教师3人,特级教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13人;市级教学名师28人;区教学能手51人,师资力量全省闻名。

科研兴校 名师引领

学校坚持科研先导,课题引路,不断丰富教研活动内容和方式,全方位开展教研活动,助力教育质量的提高。陕西省高中英语、数学学科“名师工作室”以及高中英语、数学、初中数学学科带头人工作坊设在二十六中。借助“名师工作室”平台,将学校教育科研优势和学科教学品牌辐射到全省乃至全国,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

智慧管理 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赋能

学校将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育人育心,“五育”并举,构建现代教育德育新体系。2020年学校德育案例《立德树人助成长,创新德育塑文明》被教育部授予首批“一校一案”典型案例,全市只有二十六中学获教育部这一殊荣;2014年,学校率先进行手机管理探索实践,成效显著。学校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成为陕西省首批十家“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学校”。

名师荟萃

杨筱冰: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陕西省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陕西省教育资源中心高考组组长、西安市有突出贡献专家。

周宗岐:数学正高级教师、陕西省第三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陕西省第二批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省级骨干教师、西安市模范教师、市技术创新能手。

张旭: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第三批学科带头人、英语特级教师、全国高中新课程赛教一等奖、省教学能手、西安市党代表、西安市巾帼建功标兵、2014年度西安市最美女性。

黄景怡:陕西省第四批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数学高级教师、省骨干教师、陕西省高中新课程赛教一等奖、全国二等奖,高中数学学科带头人,高中数学竞赛优秀辅导教师。

尚娟娜:陕西省第五批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数学高级教师。

任涛:陕西省第八批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陕西省教学能手、十佳班主任。

石建新:市级骨干教师,省教育学会专家组成员,市教学能手。

李建华:陕西省教学能手、全国课堂教学能力展示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李坤: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市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名师,碑林区“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一等奖获得者。

王红漫: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模范教师、市级教学能手、物理高级教师、高中物理竞赛优秀辅导教师

王琳:陕西省教学能手

潘萍香:陕西省教学能手,“创新作文教学”全国一等奖获得者,优秀班主任

史洪泉:陕西省教学能手

成超:陕西省教学能手

张一帆:陕西省教学能手

2022年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360人(含举重特长班5人)

招生范围:城郊六区

收费政策:二十六中学是公办省级示范高中,依据国家政策,高中录取新生全部实行免费就读政策。学校实行奖学金制度,激励学生全面发展。

食宿管理:

就餐:学校食堂设施、设备配置齐全,就餐环境幽雅。

住宿:可提供设施完善、卫生舒适、管理规范的学生公寓,房间配有空调。有学生专用自习室,每晚安排教师统一管理。对优秀贫困生,学校免费提供住宿。

近三年中考统招录取分数线

2019年:660分

2020年:628分

2021年:631分

联系方式:87425725 87420376

校址:西安市碑林区建国路中段118号(西安事变纪念馆对面)

考生及家长在中考成绩公布当日起至志愿填报前均可来校咨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