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十中学

奋楫争先 一起向未来

招生代码:010302

有这样一所学校,她踏着教育改革的步点走来,步伐是那样豪迈、坚定;建校近七十载,桃李天下,她含着微笑看学子展翅,神情是那样温暖、慈爱。她在探索中前行,在改革中发展,在追求中壮大,在拼搏中成熟。

她就是西安市第十中学,1955年建校即为省市两级重点中学,现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占地面积50余亩,有初、高中教学班44个,学生2100余名。古朴典雅的苏式建筑,体现着学校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浓郁的文化氛围。这里四季轮回,美景更迭,书香浓郁,春日紫藤婆娑、夏日水杉挺拔、秋日丹桂飘香、冬日腊梅傲雪,校园里花木葱茏,教室里书声琅琅,活力与优雅相得益彰,是青年学子求知的理想地方。

七十载屡获殊荣

有这样一所学校,她以优良的党风带教风、促学风、正校风,历经近七十载风雨,踏浪而行,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

她就是西安市第十中学,她是教育部新课改实验学校、教育部重大项目综合实践活动高中研究性学习课程资源与开发实验研究实验学校、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先进单位、陕西省316督导评估优秀校园、陕西省最佳素质教育示范学校、西安市绿色文明示范学校、西安市平安校园、西安市绿色学校。近年来,学校又新获西安市思维型教学实验学校、西安市思政课教育教学实验学校、西安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西安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西安市新优质学校等荣誉称号。

新优质再创辉煌

有这样一所学校,她古朴典雅,却不失现代教学的理念,作为西安市新优质学校,她的硬件设施逐年提升。

她就是西安市第十中学,近年来,学校教室安装了智慧互动黑板,新建了电子借阅室、心理咨询室、书法教室、创客及设计制作中心、学生生涯发展中心、目标管理工作坊等26个教育教学部室,重新建设了校园监控系统,更新了云机房,维修改造提升了教学楼、实验楼、操场主席台,新的设施设备让校园环境更优美舒心,让师生学习工作更便捷高效。

全方位“正·雅”育人

有这样一所学校,她秉承“质量为本,正雅为魂”的办学理念,在注重质量立校的同时,更注重加强以“正·雅”文化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全校师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她就是西安市第十中学,学校构建正雅课程体系、创办《正雅》校刊,创建正雅班级文化、树立师生正面典型形象等一列措施,提升了校园文化品质,使师生在获得知识的同时,获得文化的滋养,拥有了发现美的眼睛和创造美的双手,播种下美的种子。目前,在职的166名教职工中,硕士研究生70余人,特级教师报1名,正高级教师(教授)2名,高级教师38名,国家及省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等荣誉获得者47名,先后有20多名教师分别荣获全国教师基本功大赛、全国课件制作大赛、全国论文比赛一、二、三等奖。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设施设备,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学生的成才插上了理想的翅膀。

新高考全新应对

有这样一所学校,她坚持“面向全体,关注个性,聚焦素养,引领发展”的教育理念,在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新教法的背景下,她重办学特色,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积极探索、尝试乘新高考改革之最佳路径。

她就是西安市第十中学,学校根据新高考要求,围绕学校教学、考务等相关教学工作,契合“3+1+2”的新高考模式,在走班选课、智能分班、智能排课、数据分析等方面充分整合,并挖掘学校现有的教育资源,提升教育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实现教育管理现代化、决策科学化。同时,学校在高中生职业发展规划方面邀请专业团队培训指导教师学习,组建起一支由11位获得职业生涯规划师资格的教师构成的生涯发展专业团队,多途径、多方式地在不同年级开展和推动高中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实施,为学生美好的未来做好科学合理的规划。学校多次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走进农场、走进企业、走进科研部门、走进高校,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认知职业、了解专业,为新高考学科做准备。校园足球联赛、“紫藤杯”篮球联赛、“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以及无人机社团、足球社团、舞蹈社团、口琴社团等数十个学生社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的个性发展和综合素养提升提供了展示的平台。

这,就是十中,大力推行精细化管理,狠抓一日常规,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的良好局面;这,就是十中,大力推进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思维型课堂理念深入课堂,“551”课堂模式初见成效,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这,就是十中,2022年学校中高考再获佳绩,实现了稳步提升、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发展目标!

大道如砥,梦盛十中。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十中人将不忘初心,奋楫争先,用砥砺前行的辛勤与汗水,用一份份令人骄傲的成绩,谱写了十中追赶超越的华丽篇章。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关振华路95号

咨询电话:(029)86279637 (029)86275091 17391969311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