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

构建师生共同发展的教育乐园

报考代码:010506

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创建于1964年,1999年晋升为西安市重点中学,2011年4月被评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2017年6月晋升为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

近年来,学校在“爱心、善行、润泽、至真、和美、卓越”的校园文化引领下,秉承“明德至善,爱育英才”的办学理念,坚持“唯美拓新、向上向善”的校训,致力于实现“成长、成熟、成人、成才”的育人目标,从而构建师生共同发展的教育乐园和育人成才的摇篮——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始终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立足学校可持续发展,将立德树人的使命担于肩、践于行。

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有校级领导4人,中层干部5人,均年富力强,锐意进取,学校党支部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党支部书记兼校长窦森为代表,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并使之常态化。近年来,学校从教研活动、备课研讨、课堂教学、推门听课等多方面进行细化,促使教师将个人专业执教水平转化为对学生的科学引领和专业指导。

一所学校如同一棵大树,既要扎根深处,又要枝繁叶茂。这棵大树的根基,就是基于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文化传承。学校在历史的沿革中,凝练出文化发展核心理念:“爱心、善行、至真、润泽、和美、卓越”。爱心和善行是为人师表的基本规范;至真和润泽是指从师的职业美德;和美和卓越是基于未来发展的人生目标,培养和成就优秀的人才。

为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学校各级各类公开课、录像课、晒课活动已蔚然成风。

作为未央区EEPO有效课堂教学改革首批实践校,近年来课改成果喜人:罗亚妮主任荣获EEPO省级专家称号;李海涛、王敏红、淡瑞英等3位教师通过地方专家考核;更是涌现出徐义忠、沈雅静、周佩、郭丽娜、莫晓刚、王相炀、杨杨、张嫚、申莹、杨新荣、贺艳妮、张聪等一批课改优秀青年教师。

目前,学校现有国家级课题3个、省级课题3个、市级课题5个、区级课题4个,有15名教师获得不同层级的奖励。学校还与甘肃、海南、河南、陕西省等省进行教育教学共研计划,承办省市级各级教学教研活动,将优秀教育成果传播到了省外。

2018年以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十三五规划课题基地学校、全国校园足球活动开展特色学校、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西安市品质课程实验学校、西安市平安校园、西安市素质教育优秀学校、未央区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2019-2020年作为未央区“名校+”教育联合体的牵头名校,与西安市第七十六中、四十八中、未央区职业教育中心等三所学校形成教育联合体,进一步服务区域教育,探讨融合发展的共赢之路。

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高中部2022年计划招生350人。其中统招生170人,定向生170人,体育特长生10人。

咨询电话:86350180 86353318

学校地址:西安市未央区玄武西路1666号

邮编:710016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