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中铁中学

以德育人强素质 特色发展谱新篇

陕西省标准化高中

学校代码:010107

西安市中铁中学为首批西安市重点中学、陕西省标准化高中、西安市普通高中特色实验学校、西安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连年荣获碑林区初中、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优异学校称号,属碑林区建大附中“名校+”共同体,曾培养出陕西省文科状元及数十名清华北大学子,先后有百余名学子考入985、211等国内知名高校。

近年来,学校遵循和创建以“崇德励志”、“以艺育德”为特色的“德”文化教育,积极实施“名师引领、追求卓越、科研兴校、特色强校”办学策略,全面提升育人品位,成为名副其实的“家门口好学校”。

师资优势

学校专任教师中,中、高级职称占70%以上,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40%以上,省市区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师德标兵、十佳班主任等占40%以上。学校与铁一中、西工大附中、建大附中等建立名师+研修共同体,定期开展名师问诊、名师视导、名师讲坛活动,特邀专家名师及本校教学能手对教科研和教学工作进行指导。新学期,将由省、市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教学新秀组成新高一教师团队!

培优措施

学校坚持“分层教学、名师引领、追求卓越、多元评估、增值推进”的办学特色,与建大附中实行统一教学进度,统一评测机制;开设由专业辅导教师负责的竞赛提优班和版画、音乐、体育、创客等特色班;按学生优势和需求分层教学,实施“3+1+2”选课走班模式,以适应高考新政;实行教师对学生“认养、领养、扶养”的“三养”制,名师引领,精准提质,学生“低进高出、高进优出”;采用科大讯飞数字化学生生涯规划管理系统,聘请专业生涯规划团队,帮助学生精准选课,聘请省市名师开展特色七班教学;以艺启智、以艺促才,艺体社团、专业引领,聘请名校名师定期指导;实行“汉唐奖学金”表彰激励机制。

特色教育

学校积极践行以“版画教育、棕语林艺术展演、研学旅行”为特色的多元发展,新建成的“西安市青少年儿童版画博物馆”发挥着辐射引领、研学旅行和培养艺术人才的作用;“棕语林”活动已进行300多期,参与学生上万人,成为班风凝聚、学子成才的生动舞台;课程化管理的“4+2+X”研学旅行不断向纵深发展,通过主学科整合教育资源和各学科聚焦活动主题,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家国情怀。

招生政策

高出普高线50-60分的考生、达到普高线且有学校定向指标的考生可以报考;高出普高线100分以上可进实验班;设“汉唐奖学金”,对第一志愿报考并被录取的前30名学生进行奖励,对省、市、区级三好、优干及科创类获得区级以上荣誉的学生进行奖励。

高2025届共招收6个班,300人(含定向生146人),设汉唐实验班2个、重点班2个。

2022年7月15日-7月18日为招生咨询及校园开放日,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来校咨询。

咨询电话:82281379(教导处)

13379203392(赵老师)

13379203383(李老师)

学校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太乙路68号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