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长安一中:高考再创辉煌 两大特色班助力学子冲击顶尖名校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少陵原畔、城南秀地的长安一中已然走过了八十载的光辉岁月。八十年来,长安一中人兢兢业业,初心不改,在一中的发展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光辉篇章。特别是今年,长安一中高考成绩再创辉煌!

师资雄厚学生各类竞赛成绩骄人

近年来,学校高举“理想课堂”的课改大旗,全面推进深化课堂改革,教研教学成绩斐然。“构建理想课堂”教学论坛点燃教育智慧,交流碰撞的火花,各类省、市、区名师示范观摩课搭建开阔视野、汲取新知的舞台,“青蓝工程”编织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摇篮……这一系列教育教研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广大教师的专业能力,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现有博士、硕士研究生93人,具有中高级职称教师219人,其中特级教师3人,正高级教师3人;省市区级名师、骨干教师百余人:其中省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人,省学科带头人工作坊主持人5人,省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站长1人,省级教学能手15人,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人,市级学科带头人9人,市级骨干教师32人,市级教学能手35人;市级重点学科建设主持人2人,区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8人;省市区模范教师、优秀班主任15人。雄厚的师资力量推动着学校稳步发展。

在全国学科竞赛中,长安一中学生累计获金、银牌25枚,在陕西赛区累积获奖2393人次,累计为清华、北大输送拔尖人才70余人;近三年来,学生在青少年机器人联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环保科技实验活动、高中学生技术与设计创新大赛、“未来科学家”创新大赛等各级各类比赛中累计荣获一等奖34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122项,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得到全面发展。在全国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中小学生好作文杯、叶圣陶杯作文大赛等活动中,学生获一等奖80余项,参与各种论文评选活动,获奖110余篇,并在各种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7人次获得国家专利。

高考成绩不断刷新备受家长称赞

学校近年来的高考成绩备受瞩目,连续4年实现统招生全部二本上线,600分以上高分段人数比例不断攀升,一本上线率逐年上升。在2022年高考中,张卓飒同学以638分位列陕西省文史类第30位。

学生在长安一中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学校也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们普遍认为长安一中对孩子高度负责,培养了孩子积极上进、踏实勤奋、认真负责、懂得感恩的品质;诸多高校也评价长安一中的学生“学风严谨,素质过硬,领悟力强,可塑性大”。

仪式感满满打好学生人生发展底色

学校德育以培养“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有登攀精神,有感恩意识,有文明行为”的五有新人为目标,坚持“严格、精细、规范、仁爱”的基本管理原则。以思想价值教育为引领,以实践体验活动为依托,以行为习惯养成为关键,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打好学生人生发展底色。

学校坚持“五有五无”基本行为规范要求,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坚持每日晨誓、“三读”和“三问三省”活动,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感恩之心;坚持开展多种仪式教育、励志教育和责任教育,加强仪式感、责任感、使命感,弘扬奋斗精神、坚韧精神和超越精神。晨誓活动、“三问三省”活动、成人礼活动、高三誓师活动等都为广大师生留下了终生难忘的记忆。

环境优美,还能与校长共进晚餐

近年来,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园林式”校园环境爽心怡人。后院护坡建设让一中人有了曲径通幽、漫步休憩的后花园,小操场翻新让校园集会不再困窘不堪,宿舍升级改造为学子营造了温馨生活港湾……

学校人文关怀更上新台阶,学生社团展演、教师节表彰大会、一中朗读者系列活动、优秀学子与校长共进晚餐等一列活动,无不昭示着一中以人为本,誓将学校建设成师生共同精神家园的教育理想!

“人工智能实验班”和“创新实验班”:冲击顶尖学府

2022年是长安一中创新超越、快速发展的又一新起点。长安一中特色班级“人工智能实验班”计划面向全省继续招收优秀初中毕业生30名,“创新实验班”面向西安市城六区继续招收优秀初中毕业生50名。

欢迎报考长安一中,沿着层层台阶攀登,一中的辉煌有你来创造!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