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高品质省级示范高中

导师全面指导学生 西安市第六中学给孩子更好的成长

西安市第六中学始建于1937年,1997年被命名为省级重点高中,是我省最早的一批省级重点中学之一,2021年晋升为陕西省示范高中。

学校高中部在校学生1000多人,现有教职员工133人。多年来,六中学生在“求真守责”的校训熏陶下,涌现出全国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刘枭辰、在法国自由广场发表爱国演讲的留法学生李洹等一批杰出的学生代表,受到高校和社会的赞誉。2019年9月,西安市六中与六中分校深度融合,形成西安市六中“名校+”共同体高中、初中南北两个校区,一长多校,共同发展。

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德育先进校”、“全国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单位”、“省级文明校园”、“陕西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教育质量评估成绩优秀学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等荣誉称号。新学期,我省即将实施新高考,学校已做好准备,能够满足新高考的各项要求。

新高考下,导师全方位指导学生

学校现有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53人(占40%),研究生学历的教师69人,省、市、区级教学骨干、能手及优秀班主任82人,占教师总数63%。

同时,学校实施“导师制”,新生入校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和适应,便可自主选择自己喜爱的教师作为导师,在新高考下,导师负责学生三年内的生涯规划、学涯规划、学习方法指导、学生心理疏导、研究性学习指导、完善丰富成长记录袋等内容。

素质教育硕果累累 第二课堂丰富多彩

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效果显著,学生在市、区体育比赛、文艺汇演、演讲比赛、影评大赛以及书画比赛中屡获佳绩。学校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包括机器人社、话剧社、汉服社、足球社、英语口语社等30余个社团。学校实验室、通用技术教室、录播教室、驾驶模拟室、地理探究室、历史探究室、心理咨询室、舞蹈教室等专用教室配置均达到一类标准。拥有先进双向控制电视网络、校园有线电视台,每个教室配置电子白板,实现网络全覆盖。

西安市第六中学:计划招收300人

西安市第六中学为省级示范高中,招生代码是:010105。2022年,统招和定向计划招收300人,其中统招146人,定向145人,艺术特长生:舞蹈、书法、古筝共9人。设6个教学班(强基计划班1个,科技创新班1个,理科实验班2个,综合素质提升班2个)。

办学亮点:1.学校打造优质“西安好课堂”,从课前、课中、课后三段进行科学教学设计,形成“导、探、答、练、评”的三段五步思维品质教学模式;2.名师众多,教师德高业精;3.导师制全方位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学校根据学生发展需要,成立文学创作、艺术特长等辅导班,采用定向培养,将学生输送到顶尖学府;4.学校是全国“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基地,时刻关注学生生涯规划、身心发展;5.校园环境优美,后勤保障完备,餐厅可同时容纳600人就餐,宿舍有6人间,有下桌上床间,均有空调、暖气、24小时热水和专人值班,配专门的生活管理老师,每天晚自习老师跟班辅导。

奖励政策:学校设立奖学金,对第一志愿报考学校并被录取,分数高于本校统招线20分以上,奖励5000元以上;对省、市、区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及科创类获得区级以上奖励的学生进行奖励。

西安市第六中学分校:计划招收200人

西安市第六中学分校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完全中学、陕西省标准化高中,六中和分校已完全融合,高中部统一校区教学。六中分校设施一流,各类功能部室齐全。

办学亮点:1.学校实行“一长两校”、高中部统一管理制度,统一教学区,在课程设置、教育活动、教学评估、学生评价等方面,六中与分校两校完全一致,教师相互交流,择优上岗,优质资源共享;2.根据学生特长发展需要,成立文学创作、艺术特长、体育特长等辅导班,采用定向培养,输送顶尖学府;3.免学费,实行国家助学金制;4.作为全国“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基地,学校时刻关注学生生涯规划、身心发展。

奖励政策:1.凡中考第一志愿报考学校被录取,分数高于本校统招线25分以上的学生,奖励3000元以上;2.设立“奖学金”制度,对优秀学生及进步较大的学生每学期均进行奖励,对省、市、区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及科创类获得区级以上奖励的学生进行奖励;3.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为他们申请国家助学金并在各方面予以关爱。

招生政策:招生代码:010145。计划招收200人,其中统招95人,定向95人,足球、舞蹈特长生共10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寺街5号

咨询电话:何老师 18192762386 张老师 13359184539 沙老师 13679265518 崔老师 18209182676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