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夜经济让西安更有烟火气

“现在还有几张桌子,再等一会就全坐满啦,周末最忙的时候还有顾客排队,最近的生意确实不错!”6月29日晚7点多,西安粉巷附近一位烧烤摊主笑着告诉记者。

夜色朦胧、暑气消散,行走在西安的大街上,商超、街区灯火通明,夜市、摊点人流如织……不久前出台的《西安市扎实稳住经济若干措施》,明确支持“户外经济”“夜间经济”发展。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新城区、碑林区、未央区、高陵区等多个西安区县结合区域特点推出一系列活动,多举措支持“夜间经济”发展,提升市场活力。

近日,碑林区启动了2022碑林区第四届文化旅游节暨“夜碑林·悦生活”夜游嘉年华活动。为向市民游客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出区域夜经济资源优势,碑林区推出了三条“经典”夜游线路,碑林夜之“乐”、碑林夜之“宴”、碑林夜之“冠”。

“在这些线路中,我们走过热闹非凡的粉巷,经过了夜生活集聚地德福巷,再穿梭行走于现在年轻人的夜生活中心南门,欣赏西安最具都市夜景风格的王府井百货小商圈,最后来到闹中取静的民宿点,寻找由身及心的放松……”市民何女士说道。

此次活动从6月24日持续至10月31日,从美食、旅游等多个角度推广碑林区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夜碑林·悦生活”文化品牌,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碑林区夜间文化旅游消费市场。

与此同时,新城区近日启动了“流光溢彩·新城夜”2022新城第三届夜游嘉年华活动。从6月持续到8月,共推出“夜游新城·幸福车展”“夜逛新城市集多”“夜享新城好食光”等六大板块三十余项活动,助力推进“文旅+”夜间消费业态的延伸和融合发展。

易俗社文化街区、永兴坊、幸福林带·环球港、东新街、大华1935、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西北国际茶城等十个夜游消费新地标,从文化街区到创意市集,将新城区的夜间消费演绎得淋漓尽致。这也是新城区继打造“解放老饕”“新城美食名店”“寻味东新街”等美食品牌后,向广大市民游客推出的又一系列夜游消费好去处。

“除了餐饮、游玩、购物等,还可以让更丰富的业态加入到夜间经济中。比如博物馆、书店、体育场等,以便满足更多人的需求,营造更加浓厚的夜生活气氛。”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燕建议,在即将到来的暑假,演艺行业可以针对学生及家长推出多种夜间消费节目,同时可以让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节目走出“殿堂”、走进社区,走到百姓中间。 华商报记者 王强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