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华商报》改版25周年

头版数字藏品上链发售

《华商报》改版25周年珍贵头版数字藏品(简称头版数藏)昨日正式上链发售。上午10时,在Hi元宇宙骏途链上,四款头版数藏产品(含两款公益免费款和两款特别付费款)上线不到半个小时,两万多份头版数藏产品即被售完。今明两天,头版数藏将继续发售,共计五款产品,时间仍是每天上午10时整,读者可扫描文末二维码,参与抢购。

昨日头版数藏抢购火爆

今年7月1日是《华商报》改版25周年纪念日,《华商报》社联合国内知名数藏产品发布平台Hi元宇宙,将过往25年里有纪念意义的9份珍贵头版新闻作品铸造成数字藏品,在区块链上进行确权发布,本次发售的头版数藏,均为《华商报》改版25周年来的经典珍贵头版,记录了建党百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嫦娥三号登月、十四运会等珍贵历史瞬间和具有感召力的震撼画面,极具纪念意义。

昨日上午10时首发的头版数藏共有四款,分别是两款公益:《逐梦太空-神舟五号杨利伟》和《中国力量-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以及两款定价9.9元的特别付费款:分别是:《逐梦太空——嫦娥三号成功登月》《奋斗陕西——十四运会闭幕“盛会未散,炬火不熄”》。

记者注意到,四款头版数藏产品刚一上链不到五分钟,《中国力量-新中国成立60周年》便被抢购一空,随后,其他三款产品也被火热抢购。不到半个小时,两万多份头版数藏产品各归其主,读者宋女士告诉记者,上午已经做好抢购的准备了,但10点多接了个电话的工夫,头版数藏就被抢光了,第二天一定要调好闹钟,参与抢购。

记者还了解到,在昨日发售的四款头版数藏中,两款特别付费版特别受关注。读者王先生在发售前一天,特地两次致电报社,询问付费版的具体操作事项,准备多买一些收费版,作为特殊礼物赠送好友。

区块链专业人士蔡敏表示,数字藏品作为一个特殊的数字文创产品,在区块链技术的确权下,具有稀缺性、不可篡改的特性,某种意义上,它是一种凭证和标签,具有极强的收藏价值,收藏数字藏品已成为当下最为流行的一种文化现象。

今日发售三款头版数藏

本次头版数藏产品发售持续三天,今日上午10:00,头版数藏准时开启第二批限量发售活动。

第二批发售的藏品共计三款,同样有免费发放款和特别付费款。免费款为《中国力量-建军节阅兵》和《众志成城-战疫》,每款限量发行10000份。特别付费款为《奋斗陕西-西安成为国家中心城市》限量发售2999份。

另外,给读者剧透一下,明日发行的头版数藏中,将有一款重磅爆款产品,目前,预约量已经过万(总计发行2999份),请读者关注,做好抢购准备。

据发行平台透露,在本次头版数藏发行活动结束后,如果有用户能集齐4款特别付费款的数字藏品,将额外获得纪念版“《华商报》改版25周年3D数字徽章”一枚。据悉,纪念徽章为活动特供,此后不再发行,也是限时限量的,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

未来,《华商报》还将在数字藏品领域继续发力,数字藏品是《华商报》迈向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产品。《华商报》不仅持续增加版面数字藏品的市场供给,还将携手各领域的合作伙伴推出各类二次创作的数字藏品,为数字藏品领域增加新的动能和活力,为文化创意产业的数字化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商报记者 杨刚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