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今日12时陕西高考成绩“放榜”

  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

  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含专科)志愿

  在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填报

  华商报讯(记者 彭宏)记者从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2年我省高考分数线6月24日中午12:00公布,提前批次(含文史类、理工类专科、艺术类专科和体育类专科)、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含专科)志愿在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填报。

  根据相关规定,在考生分数、位次和各批次、各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考生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志愿。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设置5个批次: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本科二批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本科一批设6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不设置“愿意录取到其他院校”的调剂表态栏,每所院校设“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

  实行平行志愿模式的批次和类型有:提前批次中的艺术类本科B段、艺术类专科A段、体育类、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次。实行梯度志愿模式的批次和类型有:提前批次文史类、理工类、艺术类本科A段、C段、艺术类专科B段和其他特殊类型招生。

  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文史类、理工类本科院校和专业包括军队院校、公安本科专业、司法本科专业、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免费医学定向生;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优师专项);公费师范生;综合评价招生以及其他经批准的本科高校及专业,分A、B、C三段,投档录取按三段顺序依次进行。投档录取之后,未完成计划公开征集志愿。

  艺术类专业参加提前批次录取。艺术类本科志愿在“提前批次艺术类本科”栏内,分A、B、C三段填报;体育类专业参加提前批次录取;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在提前批次不得兼报文史类或理工类志愿,在其他批次可以兼报志愿,艺术(文)考生可兼报文史类志愿,体育、艺术(理)考生可兼报理工类志愿。文史类、理工类考生不得兼报其他科类志愿。

  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参加单设本科批次录取,实施区域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重点高校在陕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陕试普招〔2019〕3号)规定执行。单设本科批次分A、B两段,A段为国家专项计划,B段为地方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设置6个院校志愿,地方专项计划设置4个院校志愿。

  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后,考生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本人成绩及各科选择题作答字符串、非选择题各题得分。考生成绩复核复审工作,按照《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印发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复审办法的通知》执行。

  每批次正式投档录取后,省教育考试院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和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征集志愿信息。达到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征集志愿。

  2022教博会来了

  6月25-26日在西安家世界博览中心举办

  今日教育云博会上线还有高校招办主任重磅直播

  教博会来了!明后两日,由华商传媒集团主办,华商报、华商网、二三里承办的2022陕西高校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将在西安家世界博览中心(西安市莲湖区大庆路120号)举办,考生和家长可在教博会现场同在陕招生院校的招生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充分掌握信息。本届教博会将对所有市民免费开放。

  特别提示:2022陕西高等教育云博览会(以下简称教育云博会)今日先期上线。学生及家长可以扫码登录陕西教育云博会页面,提前掌握到各大参展高校的介绍和招生信息。此外,今日云展上,全国各高校招办主任将就今年招生政策在线直播,千万不要错过。

  来教博会现场

  与心仪院校面对面沟通

  教博会年年都办,今年有何特色呢?据了解,2022陕西高校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将更突出高等教育特色化、国际化、信息化和职业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及招生咨询等多方面内容,展示全国高等教育的优势、特色与成就,为广大群众和家长提供最全面、最权威、最可靠的招生咨询会。

  同时,各参会院校将结合自身学校专业特色和就业亮点,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全面、准确的招生信息,现场解答高考志愿填写、学校专业特色、毕业生就业趋势等问题。

  今年教博会规模大、范围广,目前已有上百家省内外高校及教育机构参会。其中,省内高校主要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

  省外高校主要有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厦门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矿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

  留学机构主要有启德教育、陕西陕哈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西北大学海外留服意大利部、西安外国语大学考前培训办公室等。

  补习机构主要有秦学伊顿补习学校、西安成才补习学校、西安正大补习学校、方正补习、西咸新区黄冈泾河中学。

  上教育云博会

  锁定高校招生办主任直播

  为方便考生及家长更加快捷便利地获取高校信息,今日主办方先期上线2022陕西高等教育云博览会。

  本次教育云博会特地打造了“云展示”“云直播”“云洽谈”和“云体验”四大模块,其对应的功能是,学生及家长可以在线看到各个高校的招生信息;如果有高校进行直播,可在线收看;可在线和高校招生办一对一沟通交流;体验各高校不同专业的学科特色。此外,在云展上还可以查看新闻资讯,云展支持词条搜索、和高校即时沟通、预约洽谈等功能,部分高校还有视频展示和高校VR展厅等,让考生更直观地了解高校信息。

  学生及家长只需手机或电脑登录教育云博会,即可提前掌握百余所参展高校的介绍和招生信息。

  同时,今明两日,主办方将开启全国高校招办主任直播活动,考生们务必准时收看。届时,全国100多所高校招生办主任将进行直播讲座,重点分析和讲解今年招生政策,并结合自身院校特点,从院校的实力水平到评估专业的发展前景,多维度讲解志愿填报的政策变化,同时传授考生如何利用大数据制定个性化志愿填报方案。电脑端网站和手机端H5首页上会有直播入口,请各位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 华商报记者 杨刚 锁铮铮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