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西咸新区48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额达860亿元

2月10日,西咸会议中心,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2022年一季度产业项目及配套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隆重举行。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智能制造、总部经济等48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引进世界五百强企业10家,中国500强企业6家,行业500强企业3家,总投资额达860.46亿元。

“线上+线下”签约

48个项目花落西咸

以西部超导泾河新城产业基地项目等为代表的制造业项目18个;以怡康医药总部项目为代表的总部类项目11个;以小米人工智能物联网研发实验室及全场景智能生态体验中心项目为代表的研发类项目6个;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安科技中心项目等为代表的金融类项目3个……

签约仪式上,随着一个个项目“闪亮登场”,西咸新区汇聚发展资源的“吸引力”让每个人为之振奋。

2021年以来,西咸新区扎实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发布了支持秦创原总窗口建设15条等系列优惠政策,启动建设金湾科创区、科创生态岛等科创载体93个、2217万平方米,设立总规模46亿元的10只基金,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正在成为人才聚拢、资金聚纳、成果聚汇、服务聚集、要素聚合、发展聚变的总引擎、大平台。

本次项目集中签约,和2月7日全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西咸新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举措,是全力把因疫情影响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奋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的坚实行动。

服务项目“种子”

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

省秦创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科技厅厅长孙科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签约是西咸新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决策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新区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省科技厅将围绕企业需求持续做好政策落实、平台搭建、项目指导、人才引进等各方面工作,竭诚为各位企业家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空间,共同推动秦创原建设迈上新台阶。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项目集中签约拉开了西咸新区加快项目建设、加大项目招引、加力秦创原总窗口成势、加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序幕。新的一年,新区将快马加鞭往前赶,抓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服务环境、对外开放和宜居宜业,精心呵护、倾心培育、热心服务这些新签约的项目“种子”,与各位企业家一道共谋发展、合作共赢,为谱写陕西、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西咸贡献。 华商报记者 郑凌媛

阎良区(航空基地)

4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华商报讯(记者 权曼)2月9日,西安市阎良区(航空基地)2022年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飞翔梦阎良航空教育基地项目现场举行,4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6.6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33.7亿元,涉及航空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阎良区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34个,总投资40.8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25.17亿元。航空基地本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4个,总投资25.8亿元,年计划投资8.52亿元。

近年来,阎良区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持续加大生产要素、政策支持、服务保障力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稳见效,为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强劲动力。

莲湖区

一季度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昨日,西安市莲湖区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有莲湖区第三学校、农兴路周边改造项目一期、市儿童医院工字楼改造、富力西路(昆明路—沣镐西路)市政工程等4个项目,总投资7.51亿元,年计划投资4.91亿元,涵盖教育、医疗、安置保障房和市政道路建设等领域,都是事关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

据了解,2022年莲湖区围绕“1+3+3+1”产业体系、城市更新及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初步安排区级重点建设项目76个,总投资17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亿元,其中18个项目列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66亿元。这些项目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7个,包括国际健康医药全产业链总部经济区、农兴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等,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