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返乡置业升温 西安刚需购房门槛130万

春节临近,返乡置业升温。政策面上,支持合理住房需求对楼市形成一定利好。

报告称

四成受访者计划回家乡买房

58同城、安居客近日发布的《2021-2022返乡置业报告》称,今年四成受访者计划回家乡买房。

就返乡意向看,主要理由是人才、落户等优惠政策的吸引。排在第二位的原因是方便照顾父母家人。此外,大城市的房价压力也是促使人们回家置业的重要原因。最后,生活节奏快、与亲朋聚少离多、职业压力大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人们留在大城市的脚步。

当然,还有更多的人选择留在大城市奋斗,子女教育成为他们坚持的重要理由;更好的职业发展、更加便利的生活环境、更好的医疗条件也是人们留在工作城市的重要原因。

哪些城市是返乡置业的热点目的地呢?上述报告称,从2021年春节数据来看,重庆、成都、西安、苏州对外流人群返乡的吸引力更大,返乡置业与2020年情况相当,热度依然较高。

政策面支持合理住房需求

2021年楼市进入调整期。市场逐步回归理性后,2022年被视为是稳中求进的一年。

就政策面看,合理住房需求正在成为支持方向。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信贷工作会议提到,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更好满足购房人合理住房需求。

此外,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的通知》亦提及:“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

1月20日,5年期以上LPR下降5个基点,主要影响中长期贷款及个人房贷。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房贷利率成本下调,不仅能够带动房企投资和新开工意愿,也能够激活合理住房消费需求,活跃交易行情。

西安刚需购房门槛130万元

据贝壳研究院发布的《2021城市刚需购房报告》显示,就刚需购房的套均总价看,目前北京、深圳、上海套均“门槛”均超过300万,是刚需买房难度较高的城市。更多城市集中在100~300万区间,达到25个,包括厦门、杭州、广州、南京、宁波、苏州、武汉、西安等。

房价高低一定程度影响购房面积大小。据贝壳统计,西安2021年刚需买房门槛为130万元,同时,西安刚需买房套均面积85.22㎡,在35个样本城市里均处在中游水平。

刚需客群首次置业时如何支付房款?上述报告显示,75.2%的受访样本表示需要进行按揭,仅24.8%的受访样本表示可以进行全款支付。同时,城市层级越高,受访者按揭贷款的比例越高,意味着购房门槛也随之提高。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