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外盘下跌A股也受伤 三大指数下跌超2%

1月25日三大指数下跌超2%,创指失守3000点。早盘三大股指盘中集体下跌,沪指失守3500点关口。午后两市继续下跌,三大指数先后下跌幅度超过了2%,创业板失守3000点关口。

观察盘面可以看到,两市板块几近全线飘绿,网游、数字货币、元宇宙、云计算概念等大幅下跌,煤炭、电力、食品饮料、酿酒、医药等热门板块大跌,仅旅游、酒店餐饮板块逆市走强。

收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下跌2.58%,收报3433点;深成指下跌2.83%,收报13683点;创业板指下跌2.67%,收报2974点。市场成交额达到9368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多个股票下跌。

大盘为什么下跌?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对华商报记者分析,周二沪深两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从外部因素来看,隔夜全球资本市场纷纷大跌,导致A股市场出现回调。从内部因素来看,近期A股市场出现区域调整,对投资者的信心造成很大的打击,也影响到投资者的做多热情。受到隔夜全球资本市场大跌的影响,A股大幅下跌,但由于之前A股已经出现比较长时间的调整,所以这次海外市场的大跌对A股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分析,市场下跌,但是短期跌到了一个支撑位。由于市场出现均线上的一个破位,所以说中期的话,市场可能会在3370点左右短期止跌。

西安私募人士马国平表示,涨不喜,跌不悲。高价股回归价值,金融板块支撑指数,低价优质股低吸,机构调仓酝酿中。节前剩余三个交易日,有反抽但不适合抢反弹,沪指回调极限3400点左右。规避高价高估值标的,低吸上升回调到位低价优质股,上升途中的低价优质股,承受10%的风险,主动买套。等待节后大盘企稳,春暖花开丰收果实,好心态价值百万。

投资者怎么操作呢?杨德龙表示,A股已经提前下跌,一些优质股票已经跌出了价值,投资者不妨保持信心和耐心,不必过于担心海外市场的情况,做好逆向投资是当前一个很好的投资策略。目前,很多互联网巨头长期的竞争力并没有改变,股价短期下跌,可能迎来否极泰来的机会。投资者不妨耐心等待市场恐慌情绪宣泄完毕,大盘探到底部之后果断加仓优质龙头股或优质龙头基金,然后耐心等待价值回归。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