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吉利雷诺或在韩成立合资公司

华商报讯(记者 江小红)有消息称,吉利控股和法国雷诺可能很快就会宣布在韩国联合生产吉利混合动力汽车,并考虑向美国免税出口汽车。

消息人士称,去年退出中国燃油乘用车市场的雷诺将通过与吉利组建一个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品牌,重新进入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吉利预计将与雷诺合作推出一个新的绿色汽车系列产品组合,该系列车将使用吉利的CMA架构(吉利和沃尔沃汽车共享的中型汽车底盘结构)以及其在中国的供应链和制造设施。雷诺则将专注于新品牌在中国的汽车设计、销售和营销。

对吉利来说,这笔交易使其可以使用雷诺在韩国的汽车装配厂,因此在韩国获得了一个生产立足点。20多年来,雷诺一直通过一个当地品牌与三星集团旗下子公司在韩国生产和销售汽车。更重要的是,由于这笔交易,吉利可能获得进入美国市场的“后门”。吉利或可利用韩国与美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将其领克汽车出口到美国。

在东风雷诺结束之前,雷诺与其联盟合作伙伴日产汽车拥有同一家合作伙伴东风。雷诺与吉利的合作对雷诺-日产联盟将有何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