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编译

24个龙卷风袭击美国 至少50人遇难

据《纽约时报》、CNN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0日晚上,强大风暴侵袭美国中部,一夜之间至少有24个龙卷风侵袭阿肯色州、伊利诺伊州、肯塔基州、密苏里州和田纳西州。肯塔基州州长贝希尔表示,光该州可能就有至少50人不幸身亡,最终遇难人数估计有上百人。

路径长度达370公里

或成近百年来最长侵袭路径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报告显示,全美有超过5500万人面临严重风暴的威胁,有15.7万户断电。

CNN指出,这场龙卷风自阿肯色州延伸至肯塔基州,路径长度达370公里,可能成为1925年以来最长的龙卷风侵袭路径。美国国家气象局暴风雨预测中心指出,俄亥俄州和田纳西州11日仍可能有大雷雨,强风、冰雹和龙卷风也有机会发生。

肯塔基州:一座工厂屋顶坍塌

肯塔基州州长贝希尔表示:“龙卷风带来的大部分破坏集中在肯塔基州的格雷夫斯郡,梅菲尔德镇有一座工厂的屋顶坍塌,这将是一场大规模伤亡事件。”

贝希尔已宣布肯塔基州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民兵加入救灾,也向受到严重打击的梅菲尔德镇派出两辆运水车,确保当地民众能获得饮用水。据悉,梅菲尔德镇约有10000人。被袭击的建筑物包括格雷夫斯郡法院和毗邻的监狱。

贝希尔表示,这次龙卷风事件至少造成50人死亡,最终可能导致70至100人丧生,这是肯塔基史上最严重的龙卷风事件。初步调查,有4起龙卷风袭击肯塔基州,其中一起可能在地表上停留有320公里,在肯塔基州西部至少有15个郡受到破坏。

阿肯色州:龙卷风吹倒养老院

阿肯色州官员表示,10日晚间,当地一家养老院遭龙卷风袭击,整座房屋不堪强风直接倒塌,目前已知造成至少2人死亡、5人重伤,还有10多人受伤。

报道称,这家养老院有86张病床,大批救援人员到场搜救,在一个半小时后救出所有人,有5名伤者伤势较重。

当地法官戴伊表示:“整座养老院已几乎被摧毁。龙卷风发生得很快,警报器发挥了作用,部分民众躲进地下室,他们已做好避难准备。”

此外,阿肯色州密西西比郡也有1名女性丧生,她在龙卷风来袭时被困在一家达乐连锁杂货店中。据悉,达乐是专属美国低收入群体的零售专卖店。

伊利诺伊州:亚马逊仓库倒塌多人受困

在伊利诺伊州,圣路易斯市东北部的亚马逊物流中心的仓库遭龙卷风破坏,建筑物部分塌陷,并有民众受困。

伊利诺州官员表示,当时约有100人在上夜班,当地救难队派出数十辆消防车与救护车,目前还不清楚伤亡人数。但救难队指出,龙卷风的风速达每小时112公里,这是大规模伤亡事件。

警察局长菲尔巴克表示:“警方不知道倒塌时大楼里有多少人,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可能仍被困在里面。”

据CNN报道,亚马逊仓库已确认有人死亡,目前正在努力通知近亲,但没有公布有多少人死亡。一名附近居民表示,一名家庭成员被困在里面,里面的人都很冷静,正在努力离开仓库。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