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这场高招会火爆了

两天近10万名考生、家长“面对面”向招办老师咨询

延续6月24日的火热场面,25日上午,更多考生、家长来到浐灞·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带着对“高考志愿填报”的疑虑,和在场的高校招办主任、高考志愿填报专家“面对面”交流沟通。

6月25日下午,由华商传媒集团主办,华商报、华商网、二三里承办的2021陕西高校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在浐灞·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高校展位区

百所高校齐聚现场

帮助考生“指点迷津”

“该怎么帮孩子填志愿呀?”“咱们学校有什么王牌专业?”“孩子这个分数能上吗?”“这个专业就业咋样?”在展会现场,华商报记者发现,相较于昨日,更多的考生、家长来到现场,与招办工作人员、高考志愿填报专家“面对面”交流。

在西北大学展位,招生工作人员正在向考生、家长解答志愿填报问题,他说,今年西北大学将在陕西招收1516名学生,建议理科成绩560以上、文科成绩590以上的考生可以考虑,“成绩优异的考生,可以选择本校的考古学、地质学、金融学等专业,这些专业都是国家一流的。”

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展位,聚集了不少咨询专业的考生、家长,招生工作人员积极解答各类专业问题。据介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今年计划在陕招生3195人,其中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等都是“双一流”专业,建议理科位次在35000以上、文科位次8000以上的考生尝试报考。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展位前,身着军装的招生工作者向考生、家长介绍,报考本校的学生,需要满足身高162cm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30%或不低于标准体重15%、裸眼视力不低于4.5等要求,“经高考录取的本科生,将享受供给制军校学员待遇。”

据悉,展会现场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云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西安工商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思源学院等众多高校现场接受咨询,为考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

>>专家、高校宣讲区

招办老师现场宣讲

为考生分享专业观点

25日9时30分至17时,陕西新东方前途出国总经理卢一航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云南大学、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西安石油大学的老师先后进行了招生宣讲。

陕西新东方前途出国总经理卢一航:如果考生、家长的经济条件允许,那么就可以把孩子选择大学的视野放至国际范畴,申请许多优秀的国外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办副主任毛连泽:我们高校是一所“985”院校,今年我们计划在陕招生1341人,围绕国家的发展需求和‘一带一路’建设,开设了智慧牧业、智慧农业和俄语3个专业,发展前景都是非常广阔。

武汉大学陕西招生组工作人员金泽林:武汉大学学科体系完备,优势学科众多,且非常重视本科教育,校内的院士、优秀学者都会在本科开设课程,建议文科位次200名以上、理科位次1400名以上的学生尝试报考。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老师曹艳龙: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今年计划在陕招生1100余名学生,新增密码科学与技术、运动训练两门专业,建议理科位次6800名以上、文科位次2600名以上的学生报考。我们学校的校友参与了众多国之重器的打造,如:天眼工程、探月工程、航母工程等多项国家重大项目中,都有西电人的心血与智慧。

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校教务处处长助理、副教授赵娜娜:西安理工大学已连续8年位列省属非211高校第一位,近两年,本校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5个本科专业。今年在陕计划招收2000余名学生,建议报考学生对比去年“录取最低位次26309名”的情况进行志愿填报。

云南大学生命科学院讲师吕琦:云南大学是一所“211”大学,今年,学校计划在陕西招收115名学生,新增临床医学、人工智能、尼泊尔语、老挝语、柬埔寨语5门专业。学校环境优美,依照往年招生经验,建议理科536分以上、文科573分以上的考生选择报考。

西安石油大学招办主任陈熙:西安石油大学聚焦石油石化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形成了油气勘探开发、储运化工、仪器装备、资源评价等学科群,学科交叉融合,特色鲜明。建议理工类51000名以内、文史类11000名以内、对本校有意向的考生报考。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招生办主任王明亮:我们学校在全国民办高校排名第七,在陕西省民办院校排名第一,是一所二本院校。考生二本分数线过10分以上,即可考虑填报。

>>大家眼中的高招会

安保、防疫、服务都很到位

志愿填报“疑虑”不在

据介绍,两天来,全省近10万名考生、家长来到了2021陕西高校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现场,与百余所高校的招生办主任、高考志愿填报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展会后,很多高校招办都大赞组委会组织有序,学校招生宣传效果明显,不少接受采访的考生、家长也都直言“志愿填报的‘疑虑’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陕西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老师宋喆:这不仅是高校解答考生、家长疑虑的平台,还是各院校沟通交流的平台,感谢华商传媒集团为我们搭建了这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助力我们招生宣传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

云南大学生命科学院讲师吕琦:这次展会各个方面都组织得很好,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本次展会的现场布置,不仅视觉上给人感觉整齐有序,还能通过科学分流帮助考生、家长迅速找到心仪的院校进行咨询。就我们展位来说,很多考生都问我要了学校的《招生指南》,表达了很强的报考意愿,我觉得我们这次招生宣传特别成功。

接受采访的陈同学说:一直以来都想报考军校,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今天来到这场高招会,让我有机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等军校招办老师“面对面”交流。当得知自己的分数及身高、视力、体重等身体条件都符合时,我非常激动,感觉心中关于“志愿填报”的疑虑,在这里被一扫而空。

家长周先生说:我觉得这次高招会非常及时,孩子成绩刚刚出来,就能马上和有机会报考的高校现场沟通,第一时间了解学校优势学科、招生人数、报考限制、往年录取最低位次等问题。搞清楚这些,我感觉孩子填报志愿起码有了大致的方向,不会感到无助和迷茫了。

家长张女士说:虽然现场人特别多,但层层的安检、防疫举措非常到位,让我感到安心,另外,现场分流合理,考生、家长数量多而不乱、不挤,可谓组织有序……总体来说,我觉得组委会这次活动很给力,不仅给家长、考生解答了“志愿填报”的疑虑,还提供了非常贴心的免费公交接送服务,必须给组委会点赞。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记者 张鹏康 摄影 陈团结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