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我的“蓝朋友”

我要嫁给你了

为了能让那些为社会、人民做出贡献的新时代的“红色恋人”拥有一个难忘的婚礼,2021年6月27日,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总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妇女联合会、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市妇女联合会指导,华商传媒集团主办,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陕西友联妇女儿童交流中心、《华商报》社、华商网、二三里资讯承办的“红色之恋”2021西安城墙大型集体婚礼将如期举行。

本次“红色之恋”大型公益婚礼从2021年3月14日,在“许你一个一生一世”的祝福中开始征集。目前,已经报道过教育、医护、航天等行业的“红色恋人”的故事。

2021年6月11日,陕西省丹凤县某有机肥仓库发生火灾,丹凤县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赶到现场,奋战20余小时成功完成处置,避免了更大的生命财产损失。参与此次救援的,就有“红色之恋”2021西安城墙大型集体婚礼的新人——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丹凤县消防救援站站长潘见。

“只有强大自己,才能保护他人”

连续工作20余小时不是个例,潘见和队友们每次出任务,一旦投身到救援中,总会忘记时间。每次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结束回到救援站,还需要第一时间将车辆的水和灭火药剂补充满,所有的车辆器材收整归位以后才可以真正休息。

面对这些,潘见从未抱怨,甚至每一次都很庆幸,庆幸自己和队友们平安归来,庆幸在自己和战友的努力下,人民群众避免了更大的生命财产损失。

潘见工作5年,却已是有着8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大学期间,他就高标准要求自己,自律和优秀渐渐成为了习惯。工作以后,因为表现突出,他逐渐成长为骨干,目前作为丹凤县消防救援站站长,肩头压着整个站的工作。“只有我自己具备高强的能力和素质,强大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保护他人。”潘见说。

给猫找到家,也找到了彼此

潘见和妻子金婷的相爱,是因为一只流浪猫。

我们通常觉得消防员像钢铁,因为他们的身影经常出现在各种灾害现场,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但消防员也有温柔的一面,他们也会小心翼翼去帮助那些流浪的小动物。2020年5月的某天晚上,潘见在消防车库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只出生没多久的小猫咪,发到朋友圈寻找爱心人士收养,但都未果。而那天,潘见正好遇见了加班晚归的金婷,金婷将小猫带回了家,悉心照料。潘见也经常为小猫买奶瓶和奶粉。小猫一天天长大,两人的交流也越来越多,了解越来越深,渐渐产生了感情,最终走到一起。流浪猫有了家,而潘见的心也有了归处。

用一场婚礼,弥补缺憾

对于自己的工作,潘见尽心竭力,但对于金婷,潘见总觉得亏欠。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潘见他们枕戈待旦,24小时随时待命。

金婷作为一名小学数学教师兼班主任,平日教学工作也很繁忙。两人各自忙工作,见面的机会比较少。很多时候打电话聊天,相互鼓励。

对此,潘见觉得很愧疚:“我很感谢金婷,感谢她对我的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不善于表达,不会浪漫,没法在节日给一个惊喜,给她关心和照顾都太少了。”这次集体婚礼给了潘见弥补缺憾的机会,“这样的婚礼很有纪念意义,对我们更有新意。”

6月27日“红色之恋”

城墙集体婚礼即将如期举行

各界大咖共襄盛举

“红色之恋”城墙集体婚礼将在2021年6月27日举行。据了解,目前《红色之恋》微电影在西安东郊老钢厂城市记忆博物馆、商洛市丹凤消防支队等地实景拍摄,将于6月27日活动当天首发亮相。陕西省著名节目主持人徐杰将担当本次活动的司仪,商子秦写诗歌送祝福,同时还有陕西明星孙坚、白冰、王建房等通过大屏幕送上祝福。 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 黄涛 实习生 程钰涵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