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华商直播帮

污水淹路面 人车难通行

出租车司机刘师傅经常拉乘客去西安北站,这两天他发现,位于西安市凤城北路与北三环十字北边桥下的路面积满了污水,造成严重堵车。刘师傅说,该路段车流量大,影响通行,也影响了西安的形象。华商直播帮7日到现场报道此事,7日下午,经开区管委会表示,对华商报的报道非常重视,已经到现场查看了情况,立即拿出解决方案。

出租车司机:污水淹没路面难通行

刘师傅说,自己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城北一带跑得比较多,这几天,他几次拉乘客去北客站的时候,走到凤城北路与北三环十字处就会堵车,“北三环十字北边桥下的路面全是污水,两个车道都被占了,无法通行,附近臭气熏天,太影响西安的形象了。”刘师傅说,高峰时段北客站送乘客车辆特别多,一般2个红灯才能通过,影响特别不好。

现场直播:路面积水司机趟水过

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凤城北路与北三环十字处,在此处立交桥下,看到了刘师傅所说的积水路段。只见立交桥下,大约200米的路段满是污水,散发着难闻的臭味,路中间的积水比较深,部分车辆绕行经过,不熟悉路况的司机开车经过时,车轮几乎全部淹没在水里。

在华商直播帮现场直播报道时,一位附近的住户表示,此处的积水已经有好几天了,下雨的时候更严重,水更深,可能是污水管道破裂或堵住了,“我们从这里走的时候都要先看看有没有车,没车才敢走,不然就会溅一身水。我们也不知道这事归哪儿管,希望尽快处理这些污水。”

直播时,华商报记者先后联系了西安市市政部门和西安市水务部门,均表示事情不归他们管。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管辖此处的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联系主管此事的经开区住建局。中午12时30分许,经开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联系记者,说他们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清路面积水的原因,拿出一个解决方案。

经开区管委会:抽排路面积水 疏通排水管道

7日下午,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回复称,看到了华商报记者的现场报道,对于凤城北路下穿绕城高速处存在路面积水问题他们也知道了,“我们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对该问题进行排查,经分析,由于近期雨量较大且下游排水管道破裂,此处道路地势低洼,加之此处管道积淤严重,导致该处管道出现排水不畅且溢流造成路面积水。针对该问题,经开区管委会已安排相关单位采取下游排水道抽排的方式进行排水。4月7日中午此处路面再次出现积水问题,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对路面积水进行抽排。”

工作人员表示,为避免此处再次发生积水问题,经开区管委会已组织市政维护单位对该处管道进行专业疏通,同时安排专门人员在此值守,发现积水及时抽排。此后将加大组织管理,争取4月10日前完成相关排水管道维修、清淤等工作,避免路面积水发生。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