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陕西自贸试验区4年建设“成绩单”发布

截至2021年3月底,陕西自贸试验区新设市场主体83528家,新增注册资本9312.37亿元。其中新设企业57517家。

4月7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省自贸办副主任王宏伟,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苏亚文,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朝杰出席,介绍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四年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工作处处长李惠主持。

王宏伟介绍,陕西自贸试验区自2017年4月揭牌运行以来,围绕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深入开展制度创新,有效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对全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截至目前,《总体方案》明确的165项试点任务已全面实施,形成创新案例511个,其中大型机场运行协调新机制、“全球云端”零工创客共享服务平台等21项改革创新成果被国务院或国家相关部委发文在全国复制推广,83项改革创新成果在全省复制推广。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底,陕西自贸试验区新设市场主体83528家,新增注册资本9312.37亿元。其中新设企业57517家。从去年统计数据来看,自贸试验区以不足全省1/1700的土地面积,新增企业数占全省新增企业数的1/14,创造了全省7/10的进出口贸易额,吸引了全省近1/6的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利用外资占到全省的近1/2。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