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孩子把墙面画满了 怎么清除

读者张女士:我家小孩太淘气了,总喜欢在墙上乱画、贴贴纸,现在家里的墙面都被贴满了,画满了,实在不美观。我自己用湿抹布擦,太用力还把墙皮擦掉了。请问有什么好办法可以处理?

立邦刷新服务赵鑫:没有去过业主家里,只能就可能情况进行分析,如果墙面上有贴壁纸,在壁纸上涂鸦,非常不好清理,用湿抹布擦可能把壁纸擦破。这种情况就等孩子长大懂事后,把有涂鸦的壁纸揭掉,重新更换。

若家里是普通的乳胶漆墙面,用铅笔画的,可以用橡皮擦去;如果是少量、小面积彩笔或油笔画的,可以尝试用牙膏、洗洁精或细纱布擦拭;但如果是多处、大面积的彩笔、油性笔或颜料画的,那用以上办法就很难清除,需要刮掉原墙面腻子层,重新进行二次粉刷了。包括贴纸贴过的墙面也是一样,撕下来会留下胶印,时间长粘上尘土,有胶印的地方还会发黑,擦洗很难清理,尤其是双面胶,需要铲掉或者打磨后重新刷漆。

现在市场上的很多油漆品牌,针对儿童爱涂爱画的天性,陆续推出了一些新型产品,比如有一种涂鸦漆,不含VOC,且可净化甲醛、苯等,非常环保,超强耐擦洗,防水抗菌,漆膜细腻,非常适合有小孩的家庭使用,孩子在墙面画画能轻松擦掉,墙面不受损害。

此外,对于孩子喜欢涂画,父母也不要过于苛责,在装修中针对儿童房可以专门开辟一块适合孩子涂鸦的墙面,让孩子充分展现天赋。目前市场上的乳胶漆品牌都有刷新服务,刷新特别方便,不影响业主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家装解忧台

家居建材工作室解忧热线:029-62502728

华商家居解忧QQ群:334321258

家居官方微信:华商家居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