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2021第十三届西安五一车展五一小长假热力来袭

看各大汽车品牌如何实现产业“新四化”

历年来,全国两会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今年两会也为汽车行业划重点,政府工作报告中释放出一系列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号,为推动汽车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助力。

全国两会

透露汽车产业发展新风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汽车行业要坚持扩大内需,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紧紧围绕改善民生拓展需求,促进消费与投资有效结合,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取消对二手车交易不合理限制,增加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加快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两会期间,多位汽车界的代表、委员也围绕“芯片、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不仅透露出汽车产业发展的现状,也影响着整个产业的变革方向,进一步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车载芯片方面,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建议在消费级芯片企业的扶持政策基础上,加大对车规级芯片行业的扶持力度;奇瑞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建议明确车载芯片国产化率发展目标,加大芯片产业链建设、重点扶持及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建议制定5-1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全球化发展规划;扶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拥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向全球发展;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建议,进一步优化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各地方政府与国家战略规划保持一致。

陕西驶上汽车产业发展快车道

去年以来,陕西坚持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手抓”,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主要指标实现逆势增长。从陕西省发改委获悉,2020年陕西汽车累计产量62.83万辆,同比增长14.78%,在汽车产量上规模的省份中,增速位列全国第二。

汽车产业作为陕西六大支柱产业之一,着力于打造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近年来,全省上下坚定不移实施“300万辆汽车建设工程”,推动汽车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成为带动陕西经济加快发展的新引擎。陕西专门设立40亿元汽车产业专项资金,先后培育引进了陕汽、比亚迪、法士特、吉利等一批产值过百亿元的龙头企业。今年,西安吉利10万辆乘用车项目、观致12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计划上半年实现批量生产;西安比亚迪30万辆二期项目计划一季度总装试生产,届时西安比亚迪将具备60万辆乘用车产能。

西安五一车展

满足不同用户购车需求

4月30日至5月5日,为期6天的2021第十三届西安五一车展将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一场集汽车展示、新车首发、试乘试驾、超级让利等诸多元素于一体的汽车饕餮盛宴即将倾情上演,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绝佳的“选车、购车、赏车”平台。

每届五一车展,都是全球车企布局西北车市的重要平台,纷纷携带旗下全系车型亮相,争奇斗艳。据了解,本届五一车展的参展品牌覆盖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以及合资、自主、新能源等全球品牌。奥迪、奔驰、宝马、林肯、沃尔沃、捷豹路虎、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上汽大众、一汽大众、雪佛兰、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一汽马自达等合资品牌,红旗、吉利、哈弗、比亚迪、奇瑞、长安、领克、捷途等国产品牌,蔚来、几何、零跑、小鹏、威马等新能源品牌都将出现在本次车展现场,为西安车迷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和感官体验,让消费者不用东奔西跑,一站式完成购车计划。

2021第十三届西安五一车展,4月30日至5月5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精彩无处不在,期待与您共度这六天展期的美好时光。

摩托车展、房车露营旅游展将同期举办

2021第十三届西安五一车展将于五一小长假期间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展,2021第二届西安国际摩托车展览会、2021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房车露营旅游展览会也将同期举办,为广大市民带来集“汽车、摩托车、房车”于一体的五一购车嘉年华。

据悉,在即将举办的2021第二届西安国际摩托车展览会上,各进口、合资、国产的一线品牌摩托车将联手为广大摩友倾情呈现一场别样的“机车狂欢盛宴”。哈雷·戴维森“雷动陕耀”骑遇西安音乐嘉年华、宝马MotorradGSTrophy全球选拔赛西安站、西安“崎”遇记品享试驾会、Mitas机车特技表演、Can-am场地漂移表演、全国场地踏板挑战赛、复古街车改装鉴赏及市集、少儿机车场地大奖赛等热血活动也将在车展现场火热上演。

2021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房车露营旅游展览会由西安旅游协会、西安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承办,是目前西北地区“规模最大、销量最高、影响最广、品牌最强”的房车盛会,代表了近年来最新的房车流行趋势。在房车展上,宇通、上汽大通、顺旅、金冠等国内房车品牌及美国、德国等国际房车品牌将悉数亮相,展出车型达百余种,各大参展商也将以专业的服务、实惠的价格、丰厚的礼品回馈西安车迷。此外,房车改装、配套产品、户外营地用品等多品类产品也将共同参展,打造完整的房车生态链,无论是选购房车、采购房车户外用品,还是参加房车自驾旅游,在这里都可以一站式完成。

西安五一车展早鸟票今日开抢!

2021第十三届西安五一车展早鸟票今日上线啦!4月1日至4月9日,西安五一车展早鸟票每天中午12点限量发售,车展门票原价40元/张,早鸟票仅需9.9元/张,每人限购2张,每天限量300张,抢完即恢复原价。关注“西安车展”官方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点击“车展购票”即可抢票,快快行动起来吧!抢早鸟票,享限时优惠,4月30日至5月5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约定你!

了解更多车展资讯、新车动态、参与活动请关注西安车展微信公众号或扫描西安车展微信二维码。 卓悦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