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国内首款鼻喷式新冠疫苗即将进入临床试验

3月16日,海华生物传来好消息,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鼻喷式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即将完成灵长类动物临床试验并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海华生物全称“青岛海华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2019年巨峰科创对其进行了投资。海华生物研制的鼻喷式新冠疫苗是一款表达新冠S基因重组副粘病毒载体疫苗,基于基因重组技术研发而成。该新款疫苗在已完成的动物试验中具有抗体产生快(7天可产生保护性抗体)、使用便捷、可迅速普及免疫等特点,防护效果目前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由于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系统传播,疫苗选择鼻腔给药,可在人体中引起比肌肉注射更广泛的免疫应答,快速实现粘膜免疫、细胞免疫、体液免疫。海华生物首席科学家李明义介绍说,鼻喷式新冠疫苗3-5天就可完成全身的粘膜覆盖,使用起来不但方便快捷,而且疫苗生产工艺简单,技术成熟,材料来源广泛,因此生产成本相对较低。

目前,海华生物正在与暨南大学的广州暨南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基地共同开展灵长类动物临床试验,通过攻毒实验,验证活体动物对新冠病毒的保护作用,并将于近期申报临床试验阶段。 据澎湃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