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编译 英王室种族歧视,因担心肤色太黑“不愿给予亚契小王子头衔”

哈里梅根曝“王室丑闻”

据《每日邮报》、BBC等媒体报道,3月8日,英国王子哈里、王妃梅根接受美国著名主持人奥普拉专访。

访谈中,哈里和梅根夫妇揭开了英国王室不为人知的一面,包括王室成员的“种族歧视”,哈里跟父亲的尴尬关系,梅根求助无门一度想自杀……

视频播出后轰动全球,英国王室风暴迅速扩大,英媒称哈里梅根按下“核按钮”,爆料不为人知的王室丑闻。

>>谈王室生活

梅根:王室担心小王子肤色

曾为好莱坞女星、有过一段婚姻的梅根在婚前婚后始终承受巨大压力,访谈一开始梅根就表示自己准备好诉说了,“接受采访是一种解脱。”梅根表示,在王室要求下,每当有针对她的负面新闻,她都无法为自己辩护。

梅根表示,她具有黑人血统,母亲是非洲裔美国人,没想到儿子亚契却因此遭歧视,“某位皇室成员不愿给予亚契小王子的头衔,原因是他担心亚契的肤色会太黑。”奥普拉追问:“你不打算告诉我到底是谁?”梅根说:“不。我觉得这样会让那个人很受伤。”

梅根说,婚礼后自己的护照、驾照和钥匙都被没收,不得不长期忍受王室生活的孤独无援,以及媒体的虚假恶意报道,自己一度处于自杀边缘,精神状况非常糟糕。“我向王室寻求帮助,想去外面进行精神治疗,但被拒绝了,因为这对王室不好。这件事也成为我和王室关系变差的导火线。”

>>谈妯娌矛盾

梅根:我是被凯特弄哭的人

英媒曾报道称,梅根与哈里大婚时,嫂子凯特想遵循王室传统,让女儿夏洛特小公主和伴娘们穿上裤袜,但梅根不同意,两人因此吵了起来,正怀第三胎的凯特因此躲到试衣间哭。

采访中奥普拉问及此事,梅根摇摇头叹了口气说:“事实正好相反,我才是被凯特弄哭的人。关于花童礼服的传闻是真的,但是是我被弄哭了,我当时真的很受伤,后来凯特向我道歉,还送了鲜花和纸条。婚礼举行半年后,媒体却与事实不符的报道说我把凯特气哭。”

梅根强调:“令人失望的是,当时王室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但大家都选择沉默,没有人出面为我澄清。”

>>谈父亲查尔斯

哈里:他一度不接我的电话

哈里称,因为要离开王室父亲查尔斯王子一度不接他的电话,但他否认脱离王室让女王措手不及,“离开王室前我跟奶奶谈过3次。”

被问及为什么查尔斯王子拒接他的电话时,哈里表示:“因为我们自己做主了。走到这步真的让人伤心,但我必须要为我的妻子和儿子亚契做些什么。”

哈里说,过去一年多父亲拒绝接他的电话,直到最近才有联系,这让他感觉很失望,“明明他经历过类似的事(继母卡米拉和王室不和),他应该很清楚这种痛苦,而且亚契是他的孙子。当然,我会永远爱他,我会把治愈这段关系作为我的首要任务。”

至于哥哥威廉王子,哈里说:“我非常爱哥哥,但现在我们走了不同的路,希望时间会治愈一切。”

>>谈经济来源

哈里:靠很多朋友接济生活

哈里表示,在去年宣布脱离王室后,他和梅根被王室完全切断经济支持,多亏母亲黛安娜王妃留给他的遗产才让两人撑过那段困难的日子。

哈里说,到美国后,他们一家靠美国的很多朋友接济生活。好莱坞大亨泰勒·派瑞把自己一栋价值1800万美元的豪宅腾出来给他们免费住,还给他们提供了免费安保。英国著名歌手艾尔顿·约翰为他们夫妇提供了私人飞机。他说,多亏朋友们帮忙他们才得以顺利度过那段艰难的日子。哈里强调,靠朋友接济毕竟不是长久之道,为了支付高昂的安保费用,他们夫妻决定跟Netf-lix签署协议,通过拍摄纪录片、故事片、儿童片和其他节目来赚钱。

据报道,哈里夫妇去年与Netflix签订了5年合约,价值高达1亿美元;同年12月又和Spotify达成价值2500万美元的播客协议。

>>谈离开王室

哈里:害怕母亲的悲剧重演

今年情人节,哈里和梅根宣布他们将迎来第二个孩子,这次采访中公布是个女儿。

哈里告诉奥普拉:“有一个孩子很棒,有两个也很棒,我们刚好有一儿一女,这真是太幸福了!这就是我们的家庭,四个人加上两条狗。”

奥普拉问及决定退出王室高层的转折点时,哈里说,是他们发现自己求助无门。谈到离开王室,哈里坦言,他最大的担忧就是母亲的悲剧会在梅根身上重演。戴安娜1997年在巴黎遭遇摄影师驱车高速追逐,随后在车祸中身亡。

哈里说:“脱离王室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为了从王室和八卦媒体带来的压力中解脱出来。我和奶奶的关系非常好,她也理解我,我很感激她。移居洛杉矶后,我们还经常与女王视频。”

被问到是否后悔离开王室,哈里强调不后悔,更认为梅根在那么艰难的时刻生下亚契,他感到很骄傲。

奥普拉问哈里:“你觉得是梅根拯救了你吗?”哈里说:“毫无疑问。”梅根笑着说:“是哈里拯救了我们所有人。”

采访最后,哈里和梅根强调:“这次采访,我们没收一分钱,而且这将是我们最后一次谈及退出王室。”

哈里与梅根的专访,让美国CBS电视台拿出了高达900万美元的独家首播权利金。评论称,哈里夫妇此举等同于按下“核按钮”,向王室宣战。

女王回应

“部分回忆可能彼此有所出入”

当地时间9日晚,94岁的英国女王首度回应。白金汉宫发出声明:“得知哈里与梅根这几年艰难面对的困境,全家人都感到非常难过。他们所提出的问题令人关切,尤其是种族问题。虽然部分回忆可能彼此有所出入,王室仍会认真对待并私下处理。哈里、梅根与亚契永远都是我们挚爱的家族成员。”

梅根在美国电视台打出种族歧视牌,也引起英国首相府和美国白宫的注意。

英国首相约翰逊避谈种族歧视有关的内容,仅对英国女王表示推崇。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8日表示:“任何人站出来谈论自己与心理健康的斗争,讲述自己的故事,都需要勇气。”

哈里是英国人,梅根是美国人,这段专访播出后,英国和美国两国态度堪称冰火两重天。美国人普遍愤怒,大批名人纷纷发文对他们表示支持。英国主持人摩根则讽刺梅根的表现可以拿奥斯卡了,批评其靠批斗王室骗同情发财。英国王室传记作者朱诺尔表示,不理解两人之前口口声声说要隐私,为何却接受这种访谈,称哈里和梅根的访谈伤害了英国王室家族的每一个人。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