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沪指创8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白马股成杀跌主力

3月8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尤其是昨日午后,指数呈现单边下跌走势。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创业板指盘中跌逾5%,沪指大跌2.3%,报3421点;深证成指下跌3.81%,创业板指下跌4.98%。沪指创出八个月最大单日跌幅。电力板块逆市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白马股依然是杀跌主力,隆基股份、比亚迪、泸州老窖等跌停,贵州茅台大跌将近5%,股价跌破2000元。通策医疗、爱尔眼科、片仔癀等大跌逾9%,海天味业大跌将近5%。对于白马股的大跌,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表示,主要是因为去年涨幅太大,估值已经较高,目前的下跌是在杀估值。

经济学家李大霄分析,五大原因导致了下跌。自春节开盘以来,A股和港股走出了神奇的连续隔天涨跌的走势,原因有多方面,一是受到美国股市大幅波动的影响;二是上涨两年积聚了一定程度的泡沫,泡沫的爆破引发震荡;三是成长股与价值股票的大规模切换,也会引发震荡;四是美国经济刺激政策与市场利率上涨同时发生,也会引发多空争夺异常激烈;五是经济复苏与市场利率上涨对股票市场同时发生影响,多空双方分歧日益严重引发市场震荡。

在国泰君安证券看来,春节后至今所呈现的“大小再平衡”令市场担忧大小风格的系统性切换,但这更多的是高估值蓝筹回调下的防守,盈利还是核心因素。在大市值面临拥挤交易之殇、小市值存在风险偏好之梏的背景下,中盘蓝筹将在其盈利弹性及估值合理优势的加持下焕发荣光。未来盈利修复和景气将向更宽的范围扩散,关注细分小白马及中盘蓝筹崛起。

对于后期走势,李大霄的看法比较乐观:随着A股调整时间和空间慢慢到位,经济增长的动力将压倒空头,困局终将打破。低估值的优质蓝筹股将在全球投资者面前展现出越来越强的吸引力。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