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刘国中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确保陕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刘国中在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强调

谋实干好“十四五”

奋力谱写新篇章

赵一德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凝心聚力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赵一德在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强调

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3月6日,省委书记、我省代表团团长刘国中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服务人民、坚毅前行的好报告,是坚定开启新征程、坚实迈好第一步的好报告,我完全拥护和赞同。

刘国中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总揽全局,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载入史册的辉煌成就,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超凡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去年和“十三五”发展成就,安排部署“十四五”和今年任务,展现了开启新征程的必胜信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自立自强的顽强意志、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刘国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刘国中在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强调

谋实干好“十四五”

奋力谱写新篇章

省委书记、我省代表团团长刘国中6日在参加代表团审查时指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建议》,形势判断科学清醒,目标要求高远务实,任务部署系统周密,保障措施精准到位,我完全赞同。

刘国中指出,过去五年,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恢宏气魄、雄韬伟略,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疫情防控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英勇壮举,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纲要草案在总结这些伟大成就的同时,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的“十四五”发展蓝图进一步实化、具体化,坚持立足国内和放眼全球相统一、谋划五年和展望未来相统一、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统一、政策安排和工作落实相统一,实施后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产生重大影响。

刘国中强调,要与《纲要》对表对标,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谋深谋准谋实我省“十四五”发展,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赵一德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凝心聚力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6日,省长、我省代表团副团长赵一德参加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上接“十三五”、下启“十四五”,彰显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定力、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情怀、创新创造抓落实的追求、自我革命动真格的勇气,是一个传递信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和拥护。

赵一德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大风大浪、大战大考,抗疫斗争在惊心动魄中赢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在历经艰辛后夺得全面胜利,经济增长在严重冲击下取得逆势反弹,改革开放在严峻复杂环境里拼得突破性进展,人民生活在多重困难并发时得到有力保障,在极不平凡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

赵一德说,陕西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在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生态治理、改革开放、提高居民收入和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凝心聚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赵一德在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强调

扛起政治责任 坚决贯彻落实

把党中央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3月6日,省长、我省代表团副团长赵一德参加全团会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他指出,纲要草案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党的主张,符合人民意愿,遵循发展规律,富有时代特征,我完全赞同。

赵一德说,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明确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突破口,标定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间表、路线图,在形势判断上体现了变与不变的辩证思维,在指标设定上体现了定量与定性的互补结合,在重大项目布局上体现了发展与民生的统筹兼顾,站在未来看现在,立足当下谋长远,让人充满信心和力量。

赵一德说,规划纲要是各级政府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陕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推进实施规划纲要的政治责任,把蕴含其中的“国之大者”担当好、目标任务对标好、重大项目承接好、政策机遇运用好、风险底线把控好,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