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车市观察

推新车纳新人 新能源市场愈加“拥挤”

新年伊始,车企为今年更激烈的竞争所做的准备除了推新车之外,还有招新人。

23日消息,宝能汽车集团宣布,原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采购公司总经理管宇已加盟宝能汽车,担任集团常务副总裁。资料显示,管宇拥有近30年的丰富的汽车行业经验,先后在上海通用、北汽福田、华泰汽车、吉利集团等车企担任采购、销售等板块的重要职务。

自宝能控股观致汽车以来,宝能汽车已经经历了多次人事变动。从2019年开始宝能不断从日产雷诺联盟吸收人才,现任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大谷俊明就来自日产。而管宇也不是第一个加盟宝能的吉利人,去年7月,原吉利新能源汽车品牌几何销售公司总经理郑状出任宝能销售公司总经理。

宝能方面表示,管宇的加盟进一步补强宝能汽车集团本土人才与国际化人才相结合的管理团队,将有力地保障年度目标的实现。

除了宝能外,百度的汽车也在新年伊始有了“新人”。18日,百度在其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及去年全年业绩报告中披露,新组建的汽车公司将面向乘用车市场,主要是智能电动汽车,预计三年内推出一款新车。

而这个公司的掌舵人日前被确认,为前摩拜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虽然夏一平最后一个为外界熟知的身份是摩拜单车CTO,但此君曾担任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智能车联事业部负责人,还曾在福特亚太和北美工作多年,也算得上是一名汽车业的老兵了。

这两个新年纳新的车企一家来自地产,一家来自IT,目的地都是新能源和智能汽车。如果再加上对造车蠢蠢欲动的小米,以及实际已经跨界的华为,正在加速的富士康造车,今年的新能源市场必将更加热闹,也更加拥挤。企查查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23.2万家,2020年全年新注册企业7.86万家,同比增长70.8%,其中四季度新增企业2.7万家。

可以预见,今年新能源市场所需面对的局面与竞争压力,必然是曾经的数十倍还多。新车和新人并不能应对所有的困境,融资、生产、营销……新能源车企们还有更多的门槛需要去一道道迈过,或被它们绊倒。 华商报记者 江小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