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小伙因叫“骂建行”被银行拒录

近日,一位母亲向记者讲述了一件事:她的儿子因为姓名而被相关银行拒绝录用一事,引发网友们的关注。

原来这位母亲是河南周口商水县周庄村村民,而这个村子里有100多人都姓“骂”,这位母亲的儿子就是因为名叫“骂建行”,所以银行才拒绝录用他。

记者走进村子,采访了一位村民,在自我介绍时,他告诉记者他叫“骂建举”。记者赶紧追问道:“哪个骂啊?”

该村民回答:“就是两个口下面一个马的骂。”

记者接着在村子里随机采访时,遇到一对姐妹花,两人分别叫“骂琼珊”和“骂聪琳”。

在谈到她们的姓氏时,骂琼珊表示,上学的时候,大家都会好奇地问,为什么姓骂呢,是不是因为爱骂人。也有人会因为她姓骂,用异样的眼光看她,导致她对自己的姓氏产生了怀疑。

据骂建行的母亲介绍,她儿子大学毕业后,参加了某银行的招聘考试,从笔试到面试,到最后的体检,都没有任何问题,全部通过,儿子都准备好上班了。最终却因为名字“骂建行”,而未被该银行录用。

村子里姓“骂”的人表示,多多少少都曾因此而遭到别人嘲笑。刚开始觉得无法接受,但是后来就慢慢都习惯了。

村民说,他们祖上本来姓“马”,由于祖上有人得罪了皇帝,被皇帝改赐为姓“骂”。

因为名字被工作单位拒绝录用一事,听起来有些荒唐搞笑,但实际上,这已经牵扯到了法律问题。

法律只规定,公民在决定和使用自己姓名时,不得违反公序良俗原则。

“骂建行”这个名字,并没有任何与社会公序良俗相悖的地方。某银行因为别人的名字有些特殊,就拒绝录取,这涉嫌姓名歧视。 据河南都市频道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