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小区体育器材地面一下雨就掉色 用的材料安全吗?

小区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体育器材区域地面刷了有颜色的材料,但总掉色,这安全吗?

一下雨色料就跟着雨水跑

2月24日,雨天,西安铁运院小区居民向华商全媒体反映,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小区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体育器材区域地面不知道涂了什么材料,掉色严重。

“鞋底踩上去,容易沾色,一下雨,颜色材料就跟着雨水跑,其他地面也变成了红色、绿色。小朋友在这里玩,衣服上手上总是蹭上这些材料,这些材料对人体有害吗?体育器材区域地面不应该是塑胶的吗?”业主担心又不解。

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体育器材区域地面刷成了绿色和红色,以区分不用区域范围,但这些区域周边也被染上红色绿色。这名居民拿扫帚一扫,就扫出了一些有颜色的材料。

彩色材料掉色对人体有害吗?

随后,该小区家委会主任闫先生、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方负责人张先生均来到现场。

张先生说,按照老旧小区改造设计图纸,体育器材的地面为水泥地,为了区分功能区并使其更美观,在地面上刷了彩色混凝土,也就是氧化铁粉与混凝土拌在一起,这个材料对人体无害。因去年冬天施工,气温低,凝固效果受到影响,所以出现掉色情况,目前已经专门擦洗了一遍。估计两个月后,浮在地面最上面的材料消失后就不再掉色。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一名资深建筑设计工程师,对方表示,氧化铁粉与混凝土拌在一起为彩色混凝土,氧化铁粉为矿质元素,对人体无害,是很常见的美化地面的材料。

老旧小区改造,对材质有什么要求?

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对于体育器材区域的改造标准,是如何规定的呢?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住建局获悉,根据西安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相关规定,由市体育局负责更新设置老旧小区体育器材,设置健身器材、儿童活动设施及休闲座椅等,合理规划,根据小区的规模确定用量,充分满足居民使用要求,并符合国家规范要求。按照该规定,体育器材区域地面的设置并未要求必须是塑胶材质。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 赵彬/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