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去年因疫情坚守一线推迟婚期

民警执行任务负伤 婚期再次推迟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原本打算正月初六举办婚礼的民警王瑶和未婚妻张静,决定推迟举行婚礼,他们回到自己的岗位加入抗疫队伍,坚守一线60余天。

原本计划今日举办婚礼,没想到“准新郎”王瑶却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负伤,婚礼不得不再次推迟,对此,王瑶却说:“好事多磨嘛!”

抓疑犯时双脚骨折,不能下地

王瑶是咸阳市乾县马连派出所一名民警,2013年至今已干了8年,只要接到出警任务,他就会立即出发前往事发地。1月18日23时40分许,马连派出所接到兴平一出租车司机报警,称当日载着一名20多岁的小伙由兴平市去往乾县马连镇上堡子村,刚到村口该乘客就被几名男子劫持走了。接警后,王瑶与几名同事携带装备迅速前往上堡子村。

“我们赶到上堡子村时已是凌晨,发现有处住宅的2楼灯亮着,还能看到有人在屋里走动,怀疑可能是藏匿的嫌疑人。我们就敲门喊话,要求里面的人开门,但很长时间无人应答。又想到报警人说嫌疑人都较为年轻且持有管制刀具,在与带队领导沟通后,我决定从后院翻墙进入,与同事里应外合抓捕犯罪嫌疑人。”王瑶说。

就在抓捕过程中,王瑶不慎从高处摔下双脚骨折,左脚被鉴定为严重骨折,右脚踝骨裂,住院治疗。目前王瑶已回到家中静养,但双脚仍不能下地活动。

“当时也没想到有这么严重,按医生说的,我要回到工作岗位还得2个月。明天就是2月25日了,我跟张静的婚礼只能再次推迟,好在双方父母和张静都表示理解,这次我们打算把婚期改到农历七月初六(阳历8月13日),希望这次能顺利举行婚礼。”2月24日,王瑶说。

婚礼再次推迟,张静却说:“虽然婚礼延期,但爱与幸福不延期。我们俩人认识2年多了,这次延期完全是意外。也是因为他工作特殊,我没有任何埋怨,反而觉着自己选对了人,因为他是在守护大家安全。”

休假偶遇网逃人员,直接抓捕

王瑶的母亲丁女士说,2018年的一天,王瑶正休假,当天下午2时许开车出门准备去同事家,就在出小区门口时,有个人从他车前走过,他看了一眼就认出那是名网逃人员,没多想直接拿着手铐下车,将网逃人员抓住。

有邻居将此事告诉了丁女士,她赶过去挤进人群,儿子已将一名嫌疑人反绑在地,还激动地冲她喊,“妈,我抓了名逃犯”。

事后,丁女士忍不住问儿子:“休假了,你为啥还管那闲事?万一歹徒有刀呢?”王瑶说:“这是我的工作和职责,我必须得上。”现在面对双脚骨折,婚礼一推再推的儿子,丁女士特别心疼,王瑶却笑着说:“好事多磨嘛!”

面对记者采访,王瑶说,没想到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觉得自己一切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