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重庆 无人机撞上网红列车

近日,一段“重庆网红列车遭无人机撞击逼停”的视频,在网络热传。

2月22日15时30分左右,有“开往春天的列车”之称的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行驶至佛图关段至大坪段时,一架无人机超低空飞行逼停行驶中的列车。

列车停下一段时间后,重新正常运行至下一站,目前,无上报乘客受伤情况。重庆轨道交通公司已向相关部门上报该事件,待近一步处理。根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8年第8号)》第三十四条规定,禁止下列危害或者可能危害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行为:在地面或者高架线路两侧各1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和无人机等低空飞行器。违者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欣赏美景的同时,请一定要注意安全,切勿影响轨道交通的安全运行。

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提醒,目前,重庆警方正着力整治轨道上空的无人机!请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注意自身的安全,不要影响轨道交通的安全运行。

>>多知道点

无人机“黑飞”

今年多人曾被罚

媒体报道,仅今年以来,就出现了多起无人机“黑飞”被罚的事件。

■1月11日,一旅客在广州南站“黑飞”无人机,却导致无人机失联落入铁轨。最终,广州南站派出所依法对其处行政罚款500元,并收缴无人机及操作手柄。

■1月29日,一男子在广东肇庆站违规操作无人机,被@佛山铁路公安处肇庆站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依法行政处罚500元。

■2月,四川蒲江一男子操控无人机在高铁线路上方来回飞行,被处以500元的罚款。 据《新京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