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华商报送年夜饭小分队继续派送 今日上午举行收官仪式『庆新年』 外寄大礼包也已打包上路待查收

你留下来的年有我们惦念着的暖

留下来 我们一起过年吧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嫽扎咧!”“太丰盛了!”“不仅有肉,还有手工牛轧糖、陕北小米,都是我喜欢吃的”……

2月8日,由华商传媒集团联合西安市人社局发起的“留下来我们一起过年吧”专题暖心活动继续进行,华商报送年夜饭小分队为西一路街道、胡家庙街道留守过年的外地人送去年夜饭。

年夜饭包括西安曲江新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赞助的新年礼盒、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西安饮食老字号品牌西安饭庄特色蒸碗和年礼、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无糖酸梅汤饮料、陕西长安酒业有限公司赞助的长安品味酒。

年夜饭礼包派送:西一路街道

年夜饭礼包分散了我的一些思念

昨日上午10时许,300余份年夜饭礼盒和蒸碗以及300余份冰峰和酒,开始向西一路街道辖区就地过年的外省人发放。

20岁的浙江杭州籍大学生小白,现就读于陕西科技大学。“父母一直在西安工作,但每年过年,我们都要回杭州看望老家亲戚。可以说,疫情防控打破了多年的习惯,但也让我有机会留下好好感受西安的年味。”

39岁的黑龙江绥化人王女士,在西安一家东北饺子馆打工。“去年因疫情没回家,今年又回不去了,真的蛮想家的。”王女士之所以这么想家,不光因家中有父母,更因19岁在山东上大学的儿子也在寒假初期回到老家。“这几天打电话,看着视频那头熟悉的家,心里怪难受的。倒是儿子老安慰我,说他们一切都好,让我把自己照顾好就行,不要太想念。”王女士说,“今天收到华商传媒集团和爱心企业慷慨赞助的年夜饭礼包,又分散了我的一些思念,特别感谢!”

49岁的董女士是四川阆中人,和丈夫在西一路经营一家修鞋铺。董女士说:“前几天,老家人已收到你们寄出的苹果和酒,还给我寄来了腊肉,那是我们四川人的年味,今天又领到了蒸碗,这是你们西安人的年味。就地过年,没亲人陪伴,却感受到两种‘年味’,也很知足了!”

西一路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曹佳睿说:“为让大家就地过年过得安心,街道也策划了一系列活动,比如辖区各社区将分时段组织留在社区的外来人员和孤寡老人写春联、包饺子等;组织辖区文化、商业等单位春节期间,向留在西安的西一路辖区外乡朋友发放文化惠民、消费让利优惠券;社区联合爱心商家为留在西安过年的外乡人员提供‘爱心义务剪发’服务等。华商传媒集团和爱心企业的年夜饭礼包和外寄的陕西特产礼包,更给我们的活动锦上添花。”

年夜饭礼包派送:陕建机施集团第二、三社区

会和家人一起享用年夜饭大礼包

昨日上午,送往西安市新城区胡家庙街道的年夜饭大礼包开始发车,前往陕建机施集团第二、三社区。因疫情防控,社区代胡家庙街道收取所有物品,邀请4名代表前来领取,其他物品随后分批领取。

30岁的荆仰辉是陕建机施第三工程公司生产安全部部长,家在山西运城的他,孩子刚满9个月。这个春节好几个项目不停工,他需要几个工地来回巡查。“感谢爱心企业给我们这些留守过年的人大礼包,年夜饭大礼包要拿回去和家人一起享用。”荆仰辉说。

32岁的李胜勃,家在辽宁省昌图县,是一名项目经理。说起今年不回家过年,他说父母也很理解。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很吸引他,年夜饭大礼包他会和家人一起享用。

25岁的周振伟是施工现场测量员,家在甘肃平凉的他已经半年多没回家。“父母前两天收到了礼物,是一瓶酒和一箱苹果。”小周感谢活动不仅给外地人送年夜饭,也给老家的父母邮寄新年大礼包。

社区主任张颖说,这个春节社区不休息,工作人员还要坚守做好疫情防控,原本往年会组织的联欢会等活动都取消了,这段时间还招募了一些志愿者,其中有大学生,还有不少在附近工作的外地人员。

>>重要预告

派送年夜饭结束仪式今日上午举行

2月9日上午,我们将为本次持续近一个月的活动举行结束仪式:向中铁七局西安地铁六号西安二期工程20标项目部留岗过年的外地农民工派送年夜饭,年夜饭同样有蒸碗、饮料、酒等。现场还将有一系列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庆新年”活动,包括为农民工宿舍贴春联、贴“福”字等。

活动将于今日上午10时通过华商报一直播平台全程直播。错过直播,还可关注华商报大风视频观看精彩剪辑。

需要强调的是,除了向留守西安过年的外地人赠送丰盛年夜饭外,我们还向他们远在家乡的家人寄去陕西特产大礼包,包括刘一泡赞助的牛羊肉泡馍、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无糖酸梅汤饮料、西安小六饮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小六汤包全荞麦饸饹。物流配送由京东物流西北区域分公司全程公益提供,目前已经全部打包完毕,即将上路,过几天,参与本次活动的外地市民的家人将收到我们的暖心大礼包。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李婧 付启梦 实习生 刘海鲲 摄影 邓小卫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