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就地过年异乡人的年夜饭礼包继续派送

沉甸甸的礼包里装着“大大归属感”

牛年越来越近,过年的气息越来越浓。

『就地过年』的人们相见可能延期,爱不会缺席。

谢每一个不回家的人!谢每一个等待中的家!

有你们,年更好!

祝福大家,平安喜乐,好运爆棚,牛转乾坤!

2月7日,华商传媒集团和西安市人社局联合发起的“留下来我们一起过年吧”活动,继续为留守西安过年的外地朋友派送年夜饭礼包。收到礼包的每个人都是开心的。

8日,西一路街道、胡家庙街道、中铁七局西安地铁六号线二期工程20标项目部,年夜饭礼包将如约而至。

【年夜饭礼包派送——浐灞半岛社区】

37岁的河北人于女士 34岁的山西人杜女士 56岁的江苏人侯女士

她们的表情——

领到年夜饭后,脸上喜气洋洋

她们说——

感谢你们想到我们外乡人 礼物很重

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带着丰盛的年夜饭来到浐灞半岛社区。年夜饭包括西安曲江新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赞助的新年礼盒、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无糖酸梅汤饮料、陕西长安酒业有限公司赞助的长安品味酒,留守社区过年的外地人领到年夜饭后,脸上喜气洋洋。

37岁的于女士是河北人,她的儿子和女儿也来帮妈妈领取年夜饭。“我老公也是河北人,以往过年,我们全家人都会回河北老家。今年不回去了,原地过年。”于女士拎着沉甸甸的年夜饭说,“感谢你们想到留在西安过年的外乡人,礼物很重,有菜有肉,还有酒和饮料。谢谢!”

“往年过年,我们一家都是坐高铁回老家团聚。今年就不回去了,减少流动,减少风险,也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学业。”34岁的山西人杜女士说,“年夜饭太丰盛啦,我一个人都拿不了,得找人帮我搬回家。非常感谢你们,没想到留在西安过年还能收到这么丰厚的礼物!”

56岁的侯女士是江苏人,与爱人来西安工作生活16年了,儿子已在西安成家立业,女儿也在西安生活。“我公婆快80岁了,家里还有兄弟姐妹,所以我们每年过年都回江苏老家。今年第一次不回去过年,准备等疫情缓解后再回去。”双手抱着新年礼盒的侯女士说,“感谢你们对外地人的关心,没想到会收到这么多礼物。”

浐灞半岛社区主任张剑萍说:“感谢华商传媒集团、西安市人社局,还有爱心企业,为我们辖区留守过年的外地人送来丰盛的年夜饭!春节期间,社区也会安排人员值班,关注留守的外地人,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需求。”

【年夜饭礼包派送——红埠街社区】

43岁的河北人贾丽军 25岁的河南人赵晨光

他们的表情——

领到年夜饭后,开心之余满是感动

他们说——

没做出什么大成就 还能有暖心的慰问品

华商报记者带着节日蒸碗和冰峰无糖酸梅汤饮料来到西安市莲湖区红埠街社区,领到年夜饭大礼包,他们开心之余,满是感动:“没做出什么大成就,还能有暖心的慰问品!”

43岁的河北人贾丽军来西安十多年了,老公是山西人,今年春节本来打算和丈夫回娘家,但因为疫情防控,老家又在河北,就决定留在西安过年,“但真的是惦念80岁的老父亲,没想到我爸比我还想得开,直接说别回来了,电话拜年就好。”贾丽军说,“在西安待了这么多年也有了归属感,这份礼包更让我有强烈的归属感!”

25岁的河南许昌人赵晨光在西安一家便利店上班,来了一年多,刚从普通店员升为店长,希望再奋斗几年成为区域负责人。“在西安打拼的感觉挺好的,整体压力不很大,我希望能继续留在西安奋斗。”小赵说,今年春节回不去,父母心疼他一个人,计划来西安陪他,他考虑到疫情防控等因素劝父母说别来了,春暖花开再回去看他们。“起初,社区通知有活动为留守的外地人送年夜饭,我还不相信,后来是社区主任再次确定才相信。春节要是有空,我打算到社区当名志愿者。”

红埠街社区主任虎威说:“临近春节,社区工作人员更忙碌,要慰问辖区困难居民,还要做好疫情防控。感谢留下来过年的人,社区要尽力让他们觉得跟在家过年一样!而华商传媒集团和爱心企业的大礼包,让我们社区朝这个目标更近了一步!”

【年夜饭礼包派送——火西社区】

29岁的安徽人小夏 49岁的四川人肖女士 45岁的辽宁人邱先生

他们的表情——

领到年夜饭后,脸上露出了笑容

他们说——

真心感谢! 你们陕西人“嫽扎咧”!

7日下午,年夜饭礼包送抵红庙坡街道火西社区。因爱心企业长安酒业的加入,派送的年夜饭礼包中新增1瓶好酒,年夜饭礼盒是陕西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赞助的节日蒸碗,当然还有西安的特色饮品冰峰。领到年夜饭后,几名留守过年的代表脸上露出了笑容。

29岁的小夏是安徽亳州人,在火西社区做水果生意五六年了。“今年原本打算回老家过年,因为疫情防控最终选择就地过年。”小夏说,“不过,你们陕西人‘嫽扎咧’,我俩儿子听说有礼包领时可激动了。”

49岁的四川宜宾人肖女士是一个工厂的厨工,她带着11岁的女儿小曹一起来领大礼包时说,80多岁的老母亲一直盼着他们回家。“但今年情况特殊,老人也理解。感谢华商传媒集团和爱心企业给我们留守过年的人送来实惠。”

45岁的辽宁阜新人邱先生是火西社区一小区保安队长,今年是他第四个回不了家的春节,往年因为工作,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原计划春节回去和79岁老父亲聚一聚。不过没关系,疫情过去了再回去也一样。这些天,我每天都和我爸打视频电话。”邱先生说,自己今年和一位西安姑娘确立了恋爱关系,“希望过年时有机会和准岳父母聚一聚,把这年夜饭礼包、酒都拿出来分享,添个喜庆。”

社区主任崔桂英看着大家领了礼包,在一旁眉开眼笑:“其实,我还有2天就卸任社区主任了,这是《华商报》给我卸任前的最好礼物,也是给居民的一份最好的礼物。谢谢华商传媒集团和爱心企业。” 华商报记者任婷 李婧 付启梦 实习生 刘海鲲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