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陕西杨凌综合保税区获批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陕西杨凌综合保税区,全国唯一农业特色的综合保税区正式落户杨凌。

综合保税区是指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关境内,实施封闭监管,以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保税服务为基本功能并赋予配套的特定税收、监管政策的特定功能区。据了解,只有在区域项目集合到一定程度,基于生产加工、物流仓储、口岸作业、服务贸易等业务,迫切需要综保政策的前提下,国家才会批准设立。

陕西杨凌综合保税区位于杨凌自贸片区,规划面积0.88平方公里,获批后带来最直接的好处是可以享受综合保税区的税收政策。

第一,杨凌综合保税区从境外入区的货物,暂缓缴纳进口关税及进口环节税,企业可以根据将来货物流向再决定是否征税进口。

第二,境外进口入区环节,区内基建项目所需物资、生产所需设备及零部件、办公所需合理数量的用品,除另有规定外,免予征收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区内、区间流转环节,不征收货物国内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区内离境出口环节,不征收货物出口关税和增值税、消费税。

第三,杨凌综合保税区从境内区外出口入区的货物,除另有规定外,予以国内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出口退(免)税。在税收管理方面,基于封闭围网的监管条件,海关对综合保税区实行较为宽松的监管制度,如对区内货物不实行担保管理、对区内加工贸易货物不实行单耗标准管理、不设货物仓储期限等。

作为全国唯一农业特色的综合保税区,陕西杨凌综合保税区将结合杨凌农科特色,打造“四园一中心三平台”产业布局。“四园”:种质资源保税研发园、高端食品加工产业园、生物医药及植物提取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一中心”:设施农业装备及农业生产资料展示交易中心;“三平台”: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西北分院、特殊物品出入境供应链平台、上合国家特色农产品贸易平台。

分析认为,通过园区和平台建设,杨凌综合保税区将更好履行杨凌示范区全面推进农业领域国际合作交流、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推动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在新发展格局下带动示范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苏秦菲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