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儿童票按身高还是按年龄?

眼看春节将近,不少人已经踏上回家的旅途,而对于那些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儿童购票则面临着新问题:是按身高还是年龄计算、怎么才能享受儿童票……

来自中国政府网中关于交通运输部答网民关于“享受客运班车儿童票优待按身高还是按年龄”问题的留言中,交通部对该问题进行了解答。

来自陕西汉中的网民“荆棘花”在中国政府网留言说:现在的孩子普遍都长得快,有的孩子都上初中了,因为个子没有1.5米,还买的是儿童票,而有的孩子小学三年级就开始买全票了。是不是可以实行按年龄段购票?

来自新疆伊犁的网民“微笑”留言说:由于各种因素,现在孩子的身高都偏高,儿童根据年龄买儿童票更合理。

对此交通部表示,免票儿童的范围为6周岁(含)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以下;客票半价优待儿童的范围为6—14周岁或者身高1.2—1.5米。满足年龄或身高二者之一的,均可享受相关优待。也就是说,儿童票不仅仅是按身高或年龄来计算的,只要身高或者年龄任何一个条件满足要求,即可享受儿童票优待。

交通运输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督促指导道路水路客运经营者认真落实儿童出行优待政策,切实保护儿童出行优待权益。 据中国政府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