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山东涉疫奶枣流出 多地检出阳性

新晋网红“奶枣”因涉疫,再次成为舆论焦点。近日,山东枣庄涉疫奶枣事件不断发酵,目前包括山东5市、贵州、浙江、山西等多地通报奶枣样品中检出阳性。

从销售渠道看,这些流入多地的奶枣多为线上销售。以济南市卫健委发布的通告为例,经调查,这批涉疫奶枣均为网上购买,涉及济南市15个区县。截至1月29日下午,济南已完成涉事奶枣追查工作,排查追踪接触涉疫产品人员720人,其中608人核酸检测为阴性,112人结果待出;已采集并检测相关外环境样本697份,其中641份检测结果为阴性,56份结果待出;对接触涉疫产品相关外环境已进行全面消毒处理。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提示:新冠病毒在自然环境中一般存活时间在7日左右。在干燥环境中,病毒长时间存活的可能性较小。由于生产加工奶枣所用的乳清粉为干燥、常温保存的非冷链食品,该批涉疫奶枣从原材料进口、加工生产再到消费者手中,至今已在室温下保存1月有余,截至目前,山东及全国范围内未见直接接触该产品引起的病例报告,也未见从该批产品中分离出活病毒的报道,因此虽然该产品检出核酸病毒阳性,但其传染性较小,因此由该产品引起的新冠感染风险不大。 综合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