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向农民工朋友发出四点倡议

春节临近,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农业农村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28日向农民工朋友们发出倡议书,防疫特殊时期,为了农民工朋友和家人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提出以下四点倡议:

非必要不返乡。建议尽量留在工作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不远行。生命健康最宝贵,平平安安才能过好年。与亲人异地同心、“线上团圆”互送祝福,也是特殊时期别样的年味儿。

返乡前准备足。如果确需返乡,尽量选择安全、便捷的出行方式。提前备好口罩、酒精湿巾、消毒剂等用品,做好旅途防护。抵达后认真遵守当地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戴口罩勤洗手。无论选择就地还是返乡过年,都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等不适症状,不要拖延,也不要自行服药,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早就医、早治疗、早康复。

不信谣不传谣。根据春节期间用人单位需要,统筹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合理做好返岗计划,尽量错峰出行。随时关注官方信息,从正规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和相关政策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或转发不实信息,做一名传播正能量、肩负责任感的劳动者。 据新华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