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不配合防疫登记 大连一街办副主任被免职

“卢书记,在社区吗?谁在哪?我进我小区……你给他说一下!”1月13日,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办副主任王某某进小区被防疫志愿者拦下要登记身份证信息,随即打电话给社区书记让防疫志愿者放行的视频在网上发酵。华商报记者14日下午从街办和社区证实,视频中不配合防疫登记的女子,确为街办副主任,当地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

大连市纪委监委14日晚发布通报,对一女子进小区拒不配合志愿者登记并给社区“卢书记”打电话要求放行的当事人王琛明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

女子防疫登记不写身份证

指示社区书记“协调”

网传视频显示,戴眼镜女子佩戴口罩,在拨通电话后,直呼:“卢书记,你在社区吗?谁在哪儿?我进我小区,他(防疫志愿者)让我写身份证,我没写,我就写个电话,不行,你等会儿,你给他说一下!”

女子把手机交给要求登记的防疫志愿者,卢书记和防疫志愿者“协调”,防疫志愿者说:“那以后所有人我们是不是都简单登记一下就行了,我管他是谁呢,凭什么不写?如果要这样的话,我们就没法干了!”

视频显示,卢书记电话“指示”后,女子接过防疫志愿者交还的手机,随即扬长而去。

疑似社区书记致歉

防疫登记信息是正常履职

1月14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大连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办下辖的康乐社区,工作人员证实,视频中“闯关”者为友谊街道办副主任王某某,但不清楚其是否家住华夏金城小区。

康乐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已知道这一事件,要等卢书记回来汇报。这名工作人员说,当时的确是给予了放行,他承认当地社区属于中风险地区,防疫志愿者疫情防控登记信息是正常履职,对此,社区正在进行调查。

网传该社区爱心群里,疑似卢书记为此事致歉:“大家不要转发视频了,所有工作人员应该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再次表示歉意!”

14日中午至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社区卢书记,但其不愿接受记者采访,5次回复记者短信:“很抱歉,我现在不方便接电话。”华商报记者询问其是否正在配合调查,卢书记并未回复。华商报记者拨打了友谊街道办工作人员提供的王副主任联系方式,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女子为街办副主任

曾参会传达省市防疫措施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视频中华夏金城小区的志愿者正常执行防疫规定,所有进入小区人员必须测温出示健康码,须填写身份信息,但王某某不服从管理,拒不登记身份证,认为自己是辖区领导,最后才有视频中“搬救兵搞特殊化”的一幕。

日前,涉事的街办副主任王某某,曾出席社区会议,亲自传达大连市防疫指挥部7号令、辽宁省防疫指挥部8号令,强调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并对一线工作人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4日下午,记者从街道办和社区获悉,街道办领导已介入。此外,大连市金普新区纪委监委也已介入调查。

女干部和“卢书记”两人均被处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14日晚发布《大连市关于一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问题的通报》,通报说,1月13日晚,网络传出大连市金普新区一女子进小区拒不配合志愿者登记并给社区“卢书记”打电话要求放行的视频。对此,大连市纪委监委立即责成金普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进行核查,并要求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处置。经查,该女子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琛明,“卢书记”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党委副书记卢宪宝,网络反映问题属实。

通报说,王琛明作为街道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干部,理应带头执行和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但却特权思想作祟,拒不配合防疫登记,通过打招呼的方式谋求方便,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影响志愿者工作积极性,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卢宪宝作为社区干部,不正确履行职责,让志愿者违规放行。2021年1月14日,王琛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卢宪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华商报记者 李华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