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亏损扩大 战略收缩 优信将部分业务向西安转移?

二手车电商平台行业正在遭遇发展的瓶颈。消息显示,作为老牌二手车电商平台的优信将再次关闭多个货源城市,最终只留下30个左右。此外,优信正加快将部分业务向西安转移。

据悉,此次变动涉及优信售后保养、整备、延保等多个业务部门。对部分部门和员工迁往西安一事,优信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优信多年来实行北京、西安双总部运营,有若干变动属于正常情况。”

业内人士认为,对优信而言,这或许是一个迫不得已的选择,主要是业绩压力大,尤其新近财报也显示,优信亏损扩大。而随着亏损的加剧,股价一跌再跌,优信甚至可能面临退市的风险,而业务的不顺,迫使优信不得不考虑战略收缩。原本作为业务扩张设立的西安总部,目前来看更像是一个“避风港”。

12月17日,优信发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以下简称财报)。财报显示,2021财年第二季度,优信总营收为764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3.97亿元,同比下降80.76%;净亏损为2.59亿元,而去年同期为2.02亿元,同比扩大28.22%;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2.75亿元,而去年同期为2.04亿元,同比扩大34.8%。

财报显示,优信2C营收为613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3.34亿元;2C在线二手车交易量为2653辆,而上年同期为23566辆;2CGMV为2.93亿元,而上年同期为28.28亿元。其中,佣金收入为1320万元,上年同期为1.76亿元;增值服务收入为1200万元,上年同期为1.58亿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优信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2.19亿元。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优信目前所遭遇的困境,也折射出整个行业迎来寒冬。疫情的到来,行业元气大伤,为了应对危机,二手车电商们纷纷降薪裁员,进行战略收缩。前几年处于融资明星的二手车电商行业,今年更是没人敢投。目前来看,对于二手车电商们,各大资本还是会选择继续观望,谁能熬到最后或许还有翻盘的希望。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