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未披露2019年年报

45家新三板公司将被退市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全国股转公司”)近日公告称,共有167家公司未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根据规定,决定对45家作出终止股票挂牌的决定。

若未通过复核将从明年1月5日起摘牌

对此次被作出摘牌决定的45家公司,全国股转公司表示,被摘牌公司对终止挂牌决定存在异议的,应在收到终止挂牌决定或者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交易日内提交复核申请。对于未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复核申请或复核申请未被受理的被摘牌公司,全国股转公司将自2021年1月5日起终止其股票挂牌。

今年10月,全国股转公司已对79家未披露2019年年报的企业作出终止挂牌的决定。在2020年年报披露即将开始之时,因没有披露2019年年报而被退市的新三板公司将达到124家。

将被摘牌公司有的近况不佳,还有的构成信批违规

就此次将被全国股转公司终止挂牌的45家公司近况看,有数家是在经营上出了问题。

武汉四海传媒是其中之一。据信用中国网站信息,四海传媒涉及多笔广告费用支付诉讼,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司现金流紧张,诉讼合计金额较大,对四海传媒的经营产生了不利影响。

陕西新三板公司亚特体育亦在将被摘牌之列。据主板券商12月14日提示,亚特体育因经营门店大量关闭、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涉及多起诉讼及资产被司法冻结、股权被司法冻结等重大事项,面临大额债务,无法继续聘请会计师事务所,未能按时披露2019年报。截至目前,亚特体育仅剩2家门店。因欠付健身器材租金、门店及总部办公场所租金、员工劳动报酬、会员退费等引发大量诉讼,后期尚有继续发生债务诉讼情形的潜在风险。

另外,由于北京决胜股份旗下的决胜网未按期编制并披露2019年年报,决胜股份构成信批违规,此前已被全国股转公司纪律处分。

自新三板开板以来,已有5252家公司摘牌

在2017年,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达到1.16万家的规模。但高峰之后,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便连年下降。

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企业减少趋势有所缓解。截至12月25日,新三板现存挂牌企业8189家,相比2019年末减少764家。

华泰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整体看,摘牌原因无外乎这几种:一是融资不易;二是曲线上市;三是企业经营陷入困境。此外,或许还与挂牌以后的严格监管有关。今年11月,就有90家新三板公司受到纪律处分或自律监管措施。

自新三板开板以来,截至12月28日,目前已有5252家企业从新三板摘牌。其中,672家企业因“暂停上市后未披露定期报告”而遭到全国股转公司摘牌。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