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西安首例!“拿地即拿证”试点首证发出

“以前办理用地证要准备很多资料,还要去多个部门,证办下来得十几天。现在再也不用那么麻烦了,从我们签了成交确认书到现在,这才几天用地证都办下来了,西安高新区办事速度真是太快了。”12月9日,西安创趣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看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说。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自然资源局日前制定了《西安高新区自然资源局关于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流程优化办法》,本着前置审批文件内部流转、办事企业少跑路的目的,将土地供应与用地规划审批工作紧密融合,在西安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合同附证”改革试点,西安创趣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所办理的华勤丝路总部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已于近日发出,成为实现“拿地即拿证”的全市首例。

记者注意到,和以前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流程相比,现在推出的《办法》将受理条件从原有的“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办理”改为“成交确认书签订后同步办理”,极大缩短了该事项的办理时限;同时,基于“多测合一”改革精神,《办法》省去了“用地定点”的相应程序,免去原本应由企业自行前往勘察院进行征地成果确认的时间成本;此外《办法》还梳理了相应办理材料的获取方式,真正做到了内部留存,体内流转。

“以后,在西安高新区拿地的企业,均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快速拿证。”西安高新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出台的《西安高新区自然资源局关于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流程优化办法》适用于今年11月1日后高新区通过招标、拍卖、挂牌、协议方式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建设用地,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成交确认书》后,即可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并将其作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附件一并移交企业,真正做到“拿地即拿证”,推动企业“拿地即开工”。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