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石头科技股价突破千元

12月16日,科创板发行价第一的石头科技飘红,股价突破1000元/股。这是2000年以后A股第二只千元股,此前第一只千元股是A股股王贵州茅台。

石头科技发行价271.12元,今年2月21日正式登录科创板。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智能清洁机器人等智能硬件的设计、研发、生产(以委托加工生产方式实现)和销售,其主要产品为小米定制品牌“米家智能扫地机器人”“米家手持无线吸尘器”。此外,石头科技还拥有自主品牌“石头智能扫地机器人”“石头手持吸尘器”等。

石头科技的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昌敬是一位80后。昌敬1982年8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在创办石头科技之前,他曾在微软、腾讯、百度等多家互联网公司任职,2014年7月加入石头科技,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昌敬持有石头科技23.24%股权。

虽然石头科技成为茅台之后A股第二只千元股,但由于其总股本限制,其市值尚不足700亿元,在科创板仅排在第10名左右,远低于中芯国际、金山办公、传音控股等科创板巨头。此外,从整个A股市场来看,贵州茅台目前股价超过1800元,总市值已超过2万亿元。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